2010傑人盃馬拉松接力賽參賽經驗

八月15號,天氣晴。早上6:30,大批跑者群聚東海大學,參加2010年傑人盃馬拉松接力賽。

同一個操場跑久了,總會認識一些跑步同好。這次便是由一位朋友發起,大家組隊參加傑人盃。

比賽場地設在美術系與音樂系館附近,這是開賽前的起點 :


能在美麗的東海大學校園跑步,應是相當不錯的經驗。但是,有去過東海大學的人就知道,這間學校校地是在一大片丘陵地上。東海牧場方面,地勢較低。圖書館那邊,地勢較高。路跑路線從美術系館開始,是近兩公里的上坡,之後再下坡回來。一樣跑5公里,平路和起伏的路線是有差距的。

這次接力賽每隊由八人組成,每人都要跑5.25公里。第四棒必需是女生。我們這隊的陣容,大概是我常跑步的那個操場中,中長程距離好手的集合(綠角除外)。所以,其實我們有點奪牌希望。在這樣的壓力下,要輕鬆跑恐怕是不太可能。

比賽在七點鳴槍起跑。綠角負責第五棒,以每一棒平均20-25分鐘來算,其實還要等一小時半之後才要上場。大多時間都在休息區和隊友聊天。

我們第一棒是成名好手,5.25公里上下起伏的路程,不到20分鐘就跑回來了。隨著一棒棒跑出去,我也不自禁的開始覺得有點緊張了。

第四棒出發後,我就開始暖身。到第四棒預計到達前10分鐘,就到接力區等。拿到接力布條後,就起跑囉!

一開始就是上坡。雖然有暖身,跑起來還是吃力,沒有像跑平路時可以跨開大步的感覺(因為跨大步就會喘到受不了)。不過還好時間過得也蠻快的,以五分鐘吃掉一公里的速度,上坡路段不久就結束了。在補給站拿了一杯水,喝一小口,接下來是下坡路段。下坡步伐可以跨很大,不過有些路段下得很陡,還要加點煞車。

中間的插曲是我在快到三公里的地方,跑進岔路,正在停著汽車的民宅門口想說路到那去的時候,才被後方的選手喊回去。真是有點浪費時間。不過也要謝謝好心的路跑同好,大家都是跑到很喘,還願意出聲喊我一下。

一路上每滿一公里都有里程標示,加上手錶,跑者很容易便能掌握進度。最後回到牧場,是無樹蔭遮蓋的平路。夏天上午近九點的太陽,加上劇烈運動的體溫,真是讓人覺得燥熱。最後回到接力區又是一小段上坡,通過最後的考驗,就交棒給下一個隊友。

接力區附近的活動布置:


接下來又是繼續等待、聊天,還有和剛跑回來的隊友討論一下路線與跑步狀況。這次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提供剉冰,真是恰到好處。最後我們以200分鐘以內的時間,完成全程。


托隊友的福(因為綠角在隊上是平均以下的成績),這次果真拿到獎盃。這一堆亮晶晶的獎座,其中有一支就是被我們抱回家啦!

能有個難忘的比賽經驗真要感謝很多人。假如不是隊友的發起和參與,綠角自己恐怕不會去參加這樣一個路跑比賽。整個活動流程都很平順,也要感謝主辦單位傑人會與大腳丫長跑族的付出和努力。看到上千名的跑者一同參加路跑活動,覺得台灣喜愛運動的人,還是不少呢。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2泰雅盃馬拉松21K參賽經驗

2010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參賽經驗----青蛙湖裡游蛙式

冰冷的鐵人---2009十二月20日東港大鵬灣鐵人三項參賽經驗

綠角鐵人(A Greenhorn Triathlete)---2009十月4號台東51.5km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參賽經驗

1 comments:

YIFEN CHUNG 提到...

5.25公里耶! 覺得自己平常跑半小時好像也沒到五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