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參賽經驗----青蛙湖裡游蛙式

這次苗栗賽事的全程鐵人舉辦日期是在4月11號。我們一行人在10號就到了苗栗,在勝興車站一帶遊玩觀光,晚上就住在當地的民宿。

這次比賽天氣狀況很好,前幾天的鋒面,到週末就停止了。到西湖度假村檢入後,發現果真是人山人海。全程鐵人的報名編號就到一千一百多,加上前來加油助陣的家屬,可真是熱鬧異常。


游泳場地在西湖。西湖就是德興池,又稱拐子湖。拐子是客語中青蛙的意思。因湖邊有旺盛的青蛙族群,每在夏夜,蛙聲齊鳴,故以此為名。這個湖不是很大,要游1500公尺,需在湖裡繞兩圈。也就是參賽者下水後,要再上岸一次,然後再下水。

這次比賽有分梯下水,比起上次大鵬灣是較有秩序。但因人數眾多,等全部”餃子”下完,也是要幾十分鐘。

在起點紛紛下水的選手們:


水中的鐵人:


湖面景色:



我參加過的三鐵賽程:台東活水湖、屏東大鵬灣和苗栗西湖,就屬這次的水最濁。可說是伸手不見五指。在水中,你是看不到自己在前方的手掌的。

分梯下水有效控制了水域的人口密度,比較少有推擠互踢的狀況發生。游起來還蠻自在的。我游在離浮球標線較遠的水域,人就更少了。只有在轉彎和上岸時,有比較擁擠的狀況。

待續…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0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參賽經驗續----艱苦的路程

綠角鐵人(A Greenhorn Triathlete)---2009十月4號台東51.5km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參賽經驗

冰冷的鐵人---2009十二月20日東港大鵬灣鐵人三項參賽經驗

2010傑人盃馬拉松接力賽參賽經驗

2011台東國際鐵人三項51.5KM參賽經驗

2 comments:

highpass 提到...

苗栗鐵人三項的陡坡是很有名的~~很硬吧~~

綠角 提到...

的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