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華滬深300ETF分析介紹(006207,2016年版)

復華滬深300ETF,台股代號006207,簡稱FH滬深,是由復華投信發行的一支追蹤滬深300指數的中國A股ETF。

復華滬深300ETF成立於2012年六月5日,經理人是游忠憲先生。經理費0.75%,保管費0.1%。實際上成立後完整年度的全年內扣總開銷,從2013至2015年,分別是1.42%、1.35%、1.58%。

滬深300指數是由中証指數有限公司(China Securities Index Co. Ltd)編製。該指數由上海與深圳交易所中規模大、流動性好的300家公司組成。

指數編製方法是先將A股最近一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由高到低排列,去除排名後50%的股票。

然後將這些成交量在前50%的股票,按最近一年平均每日總市值由高到低排列,取市值前300大的股票。

滬深300指數以2004年12月31日為基準日,當天指數值定為1000。

復華滬深300ETF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最近的公開說明書顯示的前十大持股如下:


復華滬深300ETF自成立以來的三個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復華滬深300ETF

滬深300指數

滬深300指數

幣別

新台幣

人民幣

新台幣

2013

-1.23%

-7.65%

-1.91%

2014

60.73%

51.66%

57.40%

2015

5.43%

5.58%

2.70%

從上表來看,復華滬深300ETF近三年都交出比指數要好的成績。復華滬深300ETF的公開說明書中也有一個表格,說明ETF成績勝過指數。

不過這是老問題,價格指數與總報酬指數的分別。上表顯示的是報酬較差的價格指數。滬深300指數的總報酬歷史資料不易查詢,以中國股市目前2%的現金配息率計算,實際上應該是有些年度ETF領先,有些年度ETF落後指數。

滬深300指數因為成份股較多,比起只由50支成份股組成的富時中國A50指數,會是覆蓋範圍更好,更有代表性的中國A股指數。

在台灣市場,一樣追蹤滬深300指數除了本文提到的復華滬深300ETF,還有一支元大標智滬深300ETF,不過後者是採用A股連結產品來取得指數報酬,並未實際持有中國A股。

目前復華滬深300ETF資產總值達56億台幣,2016一到十一月平均每月成交量是46742張。在規模與流動性兩方面皆已達到一定程度。


聲明:
作者與復華投信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標智上證50ETF分析介紹(008201,2016年版)

寶來標智滬深300ETF概述(W.I.S.E. Polaris CSI 300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 Fund)

復華股債指數傘型基金分析1—復華已開發國家300股票指數基金(Fuhua Developed Markets 300 Index Fund)

iShares安碩富時A50中國指數ETF分析介紹(iShares FTSE A50 China Index ETF,2823,2014年版)

投資中國基金應有的體認(What You Should Know Before Investing in China Funds)

中國ETF整理分析(Analysis of China ETFs)

中國股票分類(China A Shares, B Shares, H Shares, Red Chips and P Chips)

4 comments:

Yan 提到...

請教一下全年內扣總開銷是從哪裡查的?謝謝

綠角 提到...

可以查詢公開說明書與年度報告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問您,要如何確認ETF是主動式還是被動式的?公開說明書會標示嗎?謝謝

綠角 提到...

要看公開說明書中對於追蹤的指數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