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化投資工具的Front Running問題-續(Is Front Running a Threat to Indexing?)

在指數化投資工具的選擇上,可以用一些基本原則,降低Front running的威脅。

首先是選擇全市場指數化投資工具。全市場指數化投資工具持有全部或幾乎全部市場上掛牌的股票。上市就買,下市就踢除。這種指數化投資工具,幾乎不會給Front runner任何可以利用的空間。

這就是為什麼投資一個市場,要以全市場工具為優先考量的理由之一。

除此之外,全市場指數化投資工具會完整的交給投資人,同時包含大型股、中型股與小型股的報酬(不過當然績效主要還是由大型股決定)。

所以,像今年Vanguard擴大國際市場ETF投資範圍,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進步。不僅讓投資人拿到更完整的市場報酬,也降低了Front running的可能性。

再者,在指數的選擇上,要選規則有點模糊的指數。

模糊?這是一個優點?

沒錯,對於要用在指數化投資工具上的指數,規則最好有點模糊性。

譬如有個指數,規則很明白,公司市值大於100億美金,就加入指數。

那麼就算是一般投資人,都可以很簡單的從公司市值的變化,推算出下一次指數宣布成份股變更時,那些公司會被加入。

這就有被Front running危害的可能。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指數會設計緩衝區(Buffer zone)的原因。避免使用一條明確的分界線,可以降低Front running的可能性。

標普500指數其實也沒有很明確的標準。它的指數成份股增減,是由標普500指數委員會決定的。它之所以有Front running的問題,在於宣布與實際加入指數間的日期差。

總結來說,Front running對指數化投資工具是一個問題沒錯,但是一個可以被控制與消滅的問題。


後記:
對於Front running帶來的這種每年0.2%範圍的損失用超高倍率放大鏡觀看,然後用它否定指數化投資,奔向每年內扣總開銷2%以上的主動型基金,那才是真正奇怪,且說不通的邏輯。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指數化投資工具的Front Running問題(Is Front Running a Threat to Indexing?)

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讀後感2—指數型基金的興起與投機的逆襲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ETF Basics)

5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原文一開頭那張圖就說明了一切

綠角 提到...

謝謝
的確如此~~

匿名 提到...

之前在吵的外匯交易每日倫敦結算價操縱案 也是類似的道理 當然各大銀行都被天價罰款了 但不影響指數化投資工具的優勢 找比較高貴的銀行換匯、電匯 收的費用就遠超過front runner了

小神童 提到...

請教老師
臺灣即將發行S&P500ETF
從台灣買跟在美國買有何不同??

綠角 提到...

我恐怕沒辦法預知一個還沒有發行的投資工具會有怎樣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