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本文回顧去年十二月與2014全年狀況。

在受邀出席的演講與活動方面,綠角在四月出席證交所與財訊雜誌合辦的”投資達人私房秘笈Show” 分享投資心得。

接著在五月底,我在2014新思惟論壇“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 擔任講者。

2014六月,我完成“ETF先進概念”這個三小時新課程的編製與首度開課。對於想要更深入瞭解ETF這項投資工具的朋友,提供了“ETF關鍵報告”以外,更進階的課程。

2014年我沒有發表新書,寫作主力都放在部落格上面。在這一年,我在每一個工作天,都有發表文章。

不論這天是晴天還是陰天,我是健康還是生病,是在國內還是出國,是比較有空閒還是隔天就要開課,只要是工作天,就有一篇文章。


上圖是部落格的管控頁面截圖。這就是十月當時預先寫好,準備發出的文章。

2014年的部落格寫作,共用了兩個Word檔。
(為什麼用兩個?因為只用一個檔案的的話,文件會過於龐大,不易查找,運用。)



上圖是兩個Word檔的字數統計截圖,總共27萬字。這是部落格自2006年成立以來,寫作量最大的一年。

這二百多篇文章,沒有任何一篇是拿廠商或業者的錢寫的,全都是我自發想寫的主題

27萬字的心得、探討與資料,2014年我從這幾十萬字當中,進一步加深了我對各種財經議題的瞭解,也藉著部落格將這些知識分享出去。這個部落格是綠角與許多投資朋友共同成長的軌跡記錄。

綠角財經筆記成立於2006。2015,是第十個年度。今年,就如同所有新的一年的開始,又是個令人期待的年度。

這篇是綠角財經筆記2015的第一篇文章,也可以說是部落格的元旦初始。希望今年有更多的財經知識與讀書心得與各位朋友分享,也希望更多投資朋友得以知曉低費用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的福音。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2—熱門文章與關鍵字

2015十二月與2015全年回顧

2015一月回顧

2014十一月回顧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4 comments:

eujent 提到...

綠角大,感謝你持續無私於部落格文章上分享經驗,也因為你的經驗分享,才敢踏上海外基金投資之路,從2009年開始嘗試使用指數ETF以來,歷經股市上上下下,也漸漸能感受到低費用與資產配置帶來的效益,新的一年也祝你新年快樂

MLet.Wolf 提到...

綠角兄

新年快樂!

神交己久,看你這麼認真,深深感受到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Wolf

Unknown 提到...

辛苦了! 2015年將是我真正踏入指數化投資的一年,感謝綠角先生! 期待未來綠角先生發表的每一篇文章~

綠角 提到...

eujent, Wolf, Cecillia

感謝你們的分享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