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發行ETF還是指數型基金—續

受惠於ETF和指數型基金買賣的代銷機構不同。

基本上來說,ETF視同股票交易。因投資人交易ETF而受益的,主要是券商。

基金交易的受惠者,則是銀行等代銷業者。當投資人買進基金付出手續費時,銀行會得到收入。

這條界線現在愈來愈模糊。因為券商也可以代為買賣基金,而銀行也可以代為買賣ETF。

不過指數化投資工具的發行,比較少看到是以代銷業者何者受惠為主要考量的狀況。

最後,ETF與基金的交易氣氛不同。

股票(ETF)交易可以迅速,即時。基金交易,相較之下較為緩慢。有的基金還有短線交易罰則,根本不鼓勵投資人短期持有。所以,那些供短線交易,號稱讓投資人掌握短期趨勢(或被短期趨勢玩),打了就跑(或是被打了就跑)的指數化投資工具,譬如正向兩倍、三倍、負向兩倍、三倍的指數化投資工具多以ETF為發行型態,實為意料中事。

指數化投資工具,不僅是投資人的工具,也是金融業者的工具。不同的發行型態,可適合不同的發行主題與狀況。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該發行ETF還是指數型基金

不同的年代,一樣的手法(Tricks of Old Dogs)

我對Ultra ProShares的看法(2X Volatility Does Not Mean 2X Return)


4 comments:

Nios 提到...

怎么说呢,绿角的日志我每篇都看,已经好久了,昨天,突然感觉有些疲倦,因为日志里总是在强调那些最基本的原则或者对这些原则进行正面反面的述说,似乎有些雷同了,不就是低沉本指数投资+再平衡嘛,我做的到。然而,回头来仔细想想,真事多亏绿角在坚持写着blog,我方才没有被外面风起云涌的炒股热潮所煽动。最简单的原则往往令人起疑,往往最不容易坚守。股市新闻、波段投资每天都如炸弹在我周围炸开,我必须持续的防御才能坚守自己的投资策略,绿角的blog正是这样一个地方,让我坚定,让我安心的投资,真心感谢!

綠角 提到...

謝械Nios的支持

的確說來說去
就是那幾個觀念
第一次看這個部落格的人
可能會覺得和一般所見很不一樣
但看久了
可能就會覺得 就都是這些東西

我也會寫一些最近的閱讀心得
或一些一般人不會接觸到的理論論述
希望讓部落格除了核心理念外
能持續的有可看性

kaung626 提到...

重要的東西就是要一直重覆

綠角 提到...

後來發現
自己也蠻喜歡找不同的方式
講同一個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