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0年版)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美股代號BND。中文名稱是Vanguard整體債券市場 ETF。成立於2007年四月3日。

BND追蹤Bloomberg Barclays Aggregate Float-Adjusted Index。這個指數衡量美國政府、機構(Agency)與公司所發行的到期年限一年以上的投資級債券。這是最常用來衡量美國整體債券市場表現的指數。

BND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9658支成份股。

BND每年收取0.025%的經理費,加上0.01%的其它支出,形成0.035%的內扣總開銷。

全債券市場ETF的管理其實比全股市ETF還要複雜。因為債券會到期,股票要下市才會離開全市場指數。債券ETF需要不斷的更新成份債券。

在這樣的交易要求與持有高達近一萬支的債券的狀況下,BND可以只收取0.035%的每年內扣費用。這是相當可觀的資產管理成就。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2020七月),BND資產總值581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410萬股。BND是美國規模第二大的債券ETF,僅次於AGG。

2020六月底資料顯示,BND整體投資組合到期殖利率(YTM)1.2%。平均存續期間6.4年。分類屬於中期債券ETF。

BND每一年績效與跟它所追蹤的指數差距則如下表:


年度
BND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ETF與指數落差
(B-A)
2008
5.18%
5.24%
0.06%
2009
6.03%
5.93%
-0.10%
2010
6.51%
6.58%
0.07%
2011
7.71%
7.92%
0.21%
2012
4.04%
4.32%
0.28%
2013
-2.14%
-1.97%
0.17%
2014
5.96%
5.85%
-0.11%
2015
0.39%
0.44%
0.05%
2016
2.57%
2.75%
0.18%
2017
3.62%
3.63%
0.01%
2018
-0.04%
-0.08%
-0.04%
2019
8.71%
8.87%
0.16%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ETF與指數落差”這欄,正數代表ETF落後指數。負數代表ETF領先指數。)

從2008年初到2019年底,這12年,BND總報酬是60.03%。年化報酬4%。單年報酬標準差是3.3%。

在2008金融海嘯時,BND有交出正報酬。但在2018美股下跌的年度,BND是很輕的負報酬(-0.04%)。股市下跌時的保護效果不如純美國公債標的

BND的作用在於提供投資人一個方便的標的,投入同時囊括政府債與公司債的美國投資級債券市場。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20年版)

美國廣泛投資級債市ETF,AGG與BND的比較,2018更新—Comparison of Total US Bond Market ETFs: AGG and BND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1年版)

Vanguard Intermediate-Term Treasury ETF分析介紹(VGIT,2020年版)

債券的保護作用,以2008年各資產類別表現為例(The Protection Provided by Bonds)

適時進出債券市場的妄想(The Illusion of Market Timing in Bond Markets)

預期升息,所以要撤離債券?(The Threat of Rising Interest Rates is Overblown)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