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7年版)

美股代號RWO的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成立於2008年五月7日。追蹤Dow Jones Global Select Real Estate Securities Index。

該指數主要持有全球已開發市場的 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管理與開發公司)。新興市場比重很低,只占指數2.5%的比重。ETF持股以REIT為主,占九成。REMD約有一成的比重。

RWO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約210支證券。

RWO內扣總開銷0.5%。雖然這個收費比一般REIT基金便宜,但在ETF業界,算是較高的收費。像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 (美股代號:VNQI),內扣總開銷只有0.15%。

RWO投資地區的前五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

美國 59.78%
日本 10.54%
澳洲 5.95%
英國 4.83%
法國4.29%

2017九月,RWO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Simon Property
Prologis Inc.
Public Storage
Welltower Inc.
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
Unibail-Rodamco SE
Equity Residential
Ventas Inc.
Mitsui Fudosan Co. Ltd.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RWO資產總值27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33萬股(2017九月資料)。已經是一支成熟的全球REIT市場ETF。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2009

34.12%

2010

23.86%

2011

-2.68%

2012

25.05%

2013

2.78%

2014

19.12%

2015

0.96%

2016

3.88%

(ETF績效資料來源是SPDR網頁。)

由於SPDR不論在ETF網頁或是公開說明書中,都沒有提供所追蹤的指數的逐年績效。所以無法比較每一個單一年度的追蹤成果。

但SPDR網頁有列出自成立以來,ETF與指數的年化報酬。計算至2017八月31日為止,ETF的年化報酬是3.76%(淨值計算),同期間指數報酬是3.49%。ETF的年化報酬勝過指數0.27%。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SSgA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8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7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7年版)

Vanguard REIT ETF分析介紹(VNQ,2016年版)

2 comments:

指數迷猜客 提到...

綠角大大你好,
(1)我上過你的所有課程,也長期閱讀你的文章,也用你2014-08-05介紹的"如何用EXCEL計算年化報酬率" 來試算你這篇文章的年化報酬, 為什麼我算出來比你算的年化報酬3.76%高很多, 因為我算12.66%, 是我那算錯了嗎? 在此文章中, 的2009(34.12%), 2010(23.86), 2012(25.05%), 2014(19.12%)年, 都有非常好的報酬,而其它的年度並沒有非常差的報酬, 為什麼你算出來只有3.76%的年化報酬呢? 是因為你只有算到2017年8月31日嗎? 如果是, 那我又要如何算才會和你有一樣的結果呢? (2)另外, 你提到由於SPDR不論在ETF網頁或是公開說明書, 都沒有提供所追蹤的指數的逐年績效, 所以無法比較...., 那麼即然如此, 你在文章的最後一段又提到, 同期間指數報酬是3.49, 那這個指數指的是?你又是在那查到資料的呢? 感謝你的閱讀.

綠角 提到...

3.76%是自成立以來的報酬

SPDR網頁有提供指數與ETF自成立以來的年化報酬
缺的是逐年報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