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6五月高雄與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參加2016五月高雄和台北資產配置課程朋友的課後回饋。感謝許多朋友在紙本與網路問卷寫下的課後意見。我很高興,課程能為各位帶來實際的助益。

課後紙本問卷與Email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謝謝綠角將自身的經驗分享。這堂課非常適合剛出社會就來參加,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真的是一門投資的好課。” 林先生


“非常感謝,這個課程很棒、很實用。” 匿名朋友


“1. 我很享受整個課程的鋪陳和安排。這堂課最重要的核心觀念在於不要嘗試擇時以及選股、以及選擇低費用的指數化投資工具。

2. 執行面上的細節,是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地方。包括投資範例組合、定期投入以及再平衡的方式,還有那份非常實用Excel檔案。” 林先生


“謝謝綠角無私的分享~不枉費我改了兩個診的病人,放下孩子們來參與。聽完更覺得自己做了很棒的決定,老師真的字字打中我的內心,感動

期待下期的課程^_^ 近期會慢慢消化部落格的文章,之前的疑問在這兩天補齊了不少,再次感謝!” 林醫師


“1天半的課,綠角對於資產配置的講解清楚且流暢,對於自身投影片的內容非常熟悉,且安排的空間舒適,來上課是一種享受!!!

會多推薦身邊對資產配置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課程!!” 溫醫師


“我本身是留美的財金碩士(但在科技產業任職),也報名綠角全系列的理財課程。綠角的課程內容架構完整,論述不僅有理論基礎,更兼具實用的價值,我會推薦綠角的課程給具有財金或非相關領域的朋友參加,以建構個人正確的理財觀念!” 吳先生


“退休金的規劃以及過去投資主動型基金的想法偏差在老師講解下終於醒來了” 陳小姐


“第二天的三堂課,綠角把實際操作面會遇到的全部情境都舉例說明,並以合理合情的方法來解釋,讓我對投資的掌握度提升很多,也讓我對於日後實際有機會操作時候心裡會有個底。” 謝先生


“我想理財的觀念百百種,最重要的基礎和觀念非常需要像這樣的課程來建立,才不會陷入"人云亦云"的理財法~ (長輩說...父母說...理專說...電視上面說...就是沒有自己的中心想法)

兩天充實又有趣的課程已經幫我打下良好的基礎,希望綠角有機會能到南部再辦更多更好的講座。” 匿名朋友


“1.各項投資工具的報酬率與標準差,藉此更能了解其在資產配置中扮演的角色

2.資產配置的多種實際搭配方式,有助於構思如何建構自己的資產配置。” 蔡先生


“對於資產配置有更深入的了解,之前就有買老師的書,上完課整個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以前只局限在台灣,現在可以放眼全球,很希望老師可以在南部開美國卷商的課程,讓我也可以真正開始執行我的投資之路。

最有收穫的應該是知道有更便宜的投資工具。^_^……感謝綠角。” 陳小姐


“聽完9堂資產配置課程,到現在還令我比較深刻的是再平衡中的人力資本與金融資產。

因為人總是做一行怨一行,所以總是東想西想,想著如何輕鬆致富,但沒想過金融資產的錢很難賺,卻不會想著如何提升工作技能,可能伴隨升遷加薪機會,其這樣好像比較容易也較實在...

像綠角當時所說;年輕人應更專注在本業上(以上是上完課後對我而言收穫最大的地方)” 匿名朋友


“綠角流暢的解說資產配置在人生旅程中扮演的角色,我認為最後的投資分享是最深刻的投資體認。 投資並非人生的全部,有效率的完成配置,才能有更多時間投資自己的人生

謝謝綠角為台灣投資者帶來新世界!” 李先生


“上課前已先讀過建議書單的書還有部落格,所以課程內容大部分我都讀過,但是片段且有許多疑問的,綠角整理成一個完整的體系架構。另外試算表也很有用,回答問題也都很淺顯易懂、直達問題核心” 王先生


“用實際數據說明資產配置如何降低風險並獲得適當報酬” 陳先生


“非常感謝綠角以及工作人員。整場課程緊湊充實,表達演示技巧非常專業,投影片、講義、課後資料以及試算表也非常實用

拜讀綠角財經筆記多年,非常高興終於見到綠角本人,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看到更多綠角的作品以及更多課程。” 張先生


“1.對全球ETF的種類、性質、風險與報酬有更深入的了解

2.老師很費心的做了很多統計,可以馬上有一些結論

3.會認真思考如何把目前資產進行投資

4.課程結尾對於人生跟金錢的思考很有意思,也很有啟發。” 陳先生


“對於面對目前大家認定"有效”的投資方式(ex. 擇時進出、買高賣低),有完整的分析及說出利用這些方法的盲點,讓我獲益許多。

此外,綠角在課堂中提出了很多選用長期投資即將遇到的心理障礙及該如何克服心魔的方法,讓我感到十分受用

最終,以宏觀、整體的角度去投資金錢甚至人生則是我這堂課最大的收穫。” 蕭先生


“整個課程相當緊湊充實。綠角將相關書籍綜合整理再加上自己的心得與實際操作經驗跟大家分享,大大增加自己對投資資產配置的理解與信心,真是收穫良多!!” 蘇先生


相見恨晚,老師資產配置所教導的觀念對很多事物的判斷都很適用。” 張先生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6三月、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6二月、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