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清景偶題

網誌

非常多綠角文章的簡體版

幾乎是一天一篇 把我部落格的文章複製過去

而且均無註明出處

謝謝你對我文章的賞識

但我的文章不是你的論點

更不該是你用來維持發文量的工具

像這篇文章 2007年投資回顧

取自我的年末投資回顧一文

連綠角在文章最末的祝福 都可以細心的改成清景偶題的祝福

連賀詞都一樣

這樣就是你的文章嗎??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傢伙臉皮還真厚耶,不知羞恥為何物。

ffaarr 提到...

這種抄襲真的很過分,其實一般的網誌文章,如果作者沒有宣告為開放版權(例如cc或gfdl),就算是註出處也不可以全文轉貼的,更何況是連出處都不注當作是自己的文章。

匿名 提到...

綠角兄別氣餒,不遭人抄是庸才。

我前公司(美商)也是被中國網站盜用資訊,
本想請北京分公司名義委請內地律師發函處理,北京分公司同仁竟然跟我說,
他們也有抄別人的東西,
所以不能協助我們,
還說這是內地習慣,要我們適應。

更扯的是,內地那間盜我前公司資訊的網站,竟然去其他另一家也是盜用我們資訊的網站留言抗議盜連。

後來我們真沒辦法,
只好出下下策,將文章轉成jpg檔,
背景加上網址浮水印再貼出來。

內地的素質水準還真是有待加強阿...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雖然我不懂法律,或許應該找一些法律的觀念在首頁標出來,以免這些人日後搞不好作出謀利或更惡劣的事情~~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很惡劣,很想在那個網站留下評論,不過該網禁止網友評論!

匿名 提到...

致綠角兄:

不要被網路中一些有意或無意的事情所影響,至於抄襲也好、挪用也罷,總之,說明你的觀點被得到了一定的認可。否則,不會有這種行為的發生,我想說的是,你應該正確認識,目前,台海兩岸存在著封閉與被封閉的局面,我建議你能以一顆寬容、豁達的心去對待這類事情,畢竟你的言論能通過一定的媒介傳達到了大陸,你應該很慶倖有這樣的機會。我的觀點如有不周之處,請海涵。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的建言
那位仁兄抄得太誇張了
我在自己的部落格13號發出公開呼籲
他還是繼續Copy and paste
13號 14號分別貼出我的”ETF”和”ETF的套利機制”兩篇文章
他將這些文章中所有綠角的第一稱謂
都改成他自己
還變動文章標題
剽竊之意 昭然若揭
寫這些文章 都要花時間的
你看著一篇篇自己花時間精力寫的文章
就被別人當自己文章那樣po出來
真的是考驗修養的時候

台灣的朋友
要轉個文還常都客氣的知會
沒事先講的 都常只po出連結
這種有系統的抄錄
真讓我眼界大開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很想幫你在對岸的股票論壇中揭發這個無恥的傢伙,但是又怕無形中幫他打了廣告,對岸好像不太在乎所看的文章是不是抄來的,不過慢慢有人注意這方面的問題了,可能還要等個幾年吧...

綠角 提到...

這傢伙還在抄
星期日我po這篇文章
我星期一的” 不, 你辦不到”一文
一樣抄過去
我已經在他的部落格留言
他一樣我行我素
或許他的部落格
清景偶題
改叫 好文常抄
比較符合他的風格

Unknown 提到...

那就玩死他,只要在接下來的日子放出假的內容穿插在好的文章當中,裡面只要放幾個錯誤就夠了。要不然全部變成圖片檔,讓他去修圖。反正中國人最行了。

匿名 提到...

中國人的智慧財產權觀念需要再加強
常search google 技術文章的人就會發現
常常有中國的blog翻譯英文的技術文章
整偏照翻,下面又有一堆人跟著抄回自己blog.
內容不經查證,一個錯就錯一串.
我search 文章看到簡體就會自動跳過.通常只是浪費時間.

綠角 提到...

這個人還在裝死
一篇篇照抄不誤
好像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真讓人看不起

匿名 提到...

看看下面的,對岸自己人都受害,
http://linuxtoy.org/archives/accuse-scraper.html
不過從回應裡面可看出,他們應該慢慢注意這個問題了,一定要據理力爭才行,不然死性不改。

牡丹灣 提到...

綠角兄, 別太生氣, 這種事情實在很常見, 也真的很無奈, 除了透過service provider檢舉他之外, 剩下的我猜只能擋IP了, 不過, 除非blog開在自家的主機, 不然擋IP應該很難去要, 希望你別太生氣.

匿名 提到...

乾脆在連結中加個...本站簡體版

匿名 提到...

那如果跟搜狐博客反應不知道有沒有效???
系統管理者總要臉吧?

chordate 提到...

這種事還要寬容豁達...
等於是姑息養奸吧=.=
也對啦,智財權本來就是資本主義的概念...
中國自然不會有。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對這個問題的持續關心
我已經讓他們知道我的不滿
現在看該部落格”作者”
和搜狐博客如何回應了

綠角 提到...

各位朋友
假如今天想看點”有趣”的東西的
可以到這位叫”清景偶題”的中國博客
看他的”低成本的投資方式的感歎”一文
http://t6602250.blog.sohu.com/
77766037.html
再對照綠角的”每月3000元的感歎”一文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
blogspot.com/2008/01/3000.html
相信會有種很好笑的感覺
哈哈!
一個人沒創意到這種地步
真是不簡單

匿名 提到...

被抄襲的事件看來是無所不在...
http://www.wretch.cc/blog/wecatiso&article_id=9457283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