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再次調降ETF內扣費用(Vanguard Lowered Expense Ratios of 9 ETFs)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Vanguard 新聞稿中指出,將從2013二月28日開始,調整旗下許多基金與ETF的內扣費用。其中絕大多數是調降。

其中內扣費用調降的九支ETF如下:





ETF名稱

代號

原內扣費用

調整後內扣費用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 ETF

VWO

0.20%

0.18%

Vanguard European Stock ETF

VGK

0.14%

0.12%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

VEU

0.18%

0.15%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ETF

VSS

0.28%

0.25%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

VNQI

0.50%

0.45%

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ETF

VYM

0.13%

0.10%

Vanguard Pacific Stock ETF

VPL

0.14%

0.12%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

VXUS

0.18%

0.16%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

VT

0.22%

0.19%


譬如Vanguard新興市場ETF。這支ETF資產總值606億美金,是美國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ETF(其實也沒有新興市場股市基金的規模超過這檔ETF)。假如這支ETF收取1%的內扣費用,那就是6億美金,約180億台幣。

常有人說1%的費用沒什麼。1%放在很大的資產規模上,那會是很大筆的支出。全部由投資人買單。

還好指數化投資不必花費那麼多錢,也還好Vanguard很願意將資產擴大帶來的經濟效益與客戶共享。所以我們就看到內扣總開銷的降低。

表面看起來,從0.2%降到0.18%只下降0.02%,萬分之二。但從原先的千分之二,砍掉萬分之二的費用,那是打了九折。

這些年來,我使用Vanguard的投資工具,看到內扣費用愈來愈低。譬如VWO的內扣總開銷,我在2007剛開始投資時是0.30%,到現在的0.18%。已經調降了40%。

相較之下,你看過那支在台灣發售的境外基金調降過經理費嗎?還是基金公司不試著調升經理費就要偷笑了。

Vanguard調降費用這件事與二月美國券商嘉信理財推出105支ETF免費交易,就讓我在一月底才發行的新書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中,就出現兩個需要修改的地方。

這也驗證了我之前提過的,美國券商不只是提供一個比台灣好的投資環境,更重要的是它還持續在進步。

Better and improving.

假如你希望投資能有更好的成果,希望能享有業者間因為競爭而帶給投資人愈來愈好的服務,忽略美國券商這個管道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ETF 2019費用調降(Lower Expense Ratios for 21 Vanguard ETFs)

誠意不夠的基金公司(Two Things We Seldom See)

iShares的新ETF發行策略(iShares Core ETFs)

看績效就不必看費用的荒謬理論(A Ridiculous Theory about Mutual Fund Performance and Expense Ratios)

Vanguard將更改22支指數型基金與其對應指數(Vanguard Will Change Benchmarks for 22 of Its Index Funds)

19 comments:

潤林 提到...


我的投資組合中,VGK、VPL受益(VWO免費),謝謝綠角謝謝VANGUARD。
另有2點:
1、ETF的內扣費用每年何時扣取?如何扣取?
2、可惜VANGUARD沒有純政府債的ETF啊。

司馬不器 提到...

自加入指數投資,
看到Vanguard年年調降內扣費用
心情好!

在台灣 基金公司不斷想調高收取費用(增加利潤)
這點可真是相差甚遠...><

回不去了...

匿名 提到...

不論是ETF或一般基金的內扣費都是除以365或366之後, 隨著每日漲跌幅扣取, 你看到的每日淨值都是扣取內扣費用後的數字, 每年每日都扣取, 不開盤都扣.

ralph 提到...

iShare的S&P500ETF也調降了??
貌似從0.09%調到0.07%

Rib 提到...

潤林兄,您的VWO免費指的應該是FT的手續費吧?這和內扣費用無關啦。就如匿名先生說的,內扣費用的降低,會反應在未來的淨值和績效,您的VWO也會受惠。

Rib 提到...

柏格先生真的是以一人之力扭轉了整個產業啊。

Eric宏 提到...

To 潤林:
Vanguard有純美國公債ETF喔,代號分別是VGSH(短期)、VGIT(中期)、VGLT(長期),詳細請至Vanguard網站看

綠角 提到...

謝謝大家的討論

綠角 提到...

Vanguard的美國公債ETF
是財政部公債與Agency bonds的混合體

潤林 提到...

Rib 提到...
潤林兄,您的VWO免費指的應該是FT的手續費吧?這和內扣費用無關啦。就如匿名先生說的,內扣費用的降低,會反應在未來的淨值和績效,您的VWO也會受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哦對的,我搞暈了。

匿名 提到...

今天才買下這本書... =.=" 趁還有79折的時候 買了一本實用的書 我喜歡

大可財經週報 提到...

感謝分享~

看著美國的資產管理業者為了投資人的權益不斷的調降內扣費用的同時,台灣卻是呈現這樣的狀況,實在感到很無力。

綠角 提到...

對比真是蠻強烈的

Lennie Lan 提到...

綠角的美國卷商真的太棒了,我很喜歡其中投資範例組合的部分,很快讓一般讀者進入指數投資領域。

請問綠角,書中提到資金充裕下,債市投資的標的都是ishares, SPDR等債卷,請問vanguard 債卷為何沒納入考量呢? IEI expense ratio 0.15%, BND 0.1%不是更低嗎?
Vanguard bond ETF有什麼缺點嗎?

綠角 提到...

我的債券部位希望使用純粹的美國財政部公債

匿名 提到...

vanguard又降低8支ETF的持續費用

http://www.etf.com/sections/daily-etf-watch/21951-daily-etf-watch-vanguard-fees-drop.html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請問國外(譬如英國)
vanguard ETF

也會調降費用嗎?
(VWRD、VUSD)

綠角 提到...

這就要觀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