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for PC下載與使用

在等待Kindle寄到的時間,我從Amazon下載了 Kindle for PC

簡單的說,Amazon上販賣的電子書,可以用Kindle這個電子閱讀器看,但絕不是只能用Kindle看。不論你用的是PC, Mac, iPad, Android,你都可以免費下載對應的閱讀軟體,在機子上看Amazon電子書。

(Amazon電子書各種閱讀軟體下載,可見此連結)

所以我就先下載了Kindle for PC,體會一下電子書閱讀的感覺。

過程很簡單,就點選這個網址


點選畫面中的Download now。然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再將這個.exe檔存到電腦中。

直接點擊後,就會完成安裝。出現如下圖示:

點擊執行,就會進入Kindle for PC的電子書閱讀程式。


第一次登入,會要求輸入Amazon的帳號與密碼,以完成登記。在背景可以看到三本免費贈送的電子書,分別是依索寓言、傲慢與偏見還有金銀島。


登入之後,就來到書目主畫面。在這裡可以看到下方多了兩本書,分別是Extraordinary Popular Delusions還有The Power of Passive Investing。這兩本書是我在下載Kindle for PC之前,先在Amazon購置的兩本電子書。下載好Kindle for PC後,它們就自動出現在書目中啦~

大家可以看到這兩本書的圖示中,有一個白色向下的箭頭。這表示它們的內容尚未下載到電腦中。


只要在書目上一點,就會出現如上畫面,自動開始下載書的內容。

下載完成後,點進去就可以開始閱讀。


選一整排文字,就會出現對畫框,問你是要畫重點(Highlight),加註(Add Note),複製(Copy)等。

只選一個字,就會出現字典翻譯。

第一次使用時,會先下載字典。如下圖:


下載完成後,就會出現字義。以後使用字典,就不需要再等候下載時間。


使用到現在,一登入之後,書目畫面就自動帶入已經選購的電子書,這讓我覺得不錯。但真正讓我覺得超乎預期的地方,就是這個字典。

Kindle for PC提供兩個英文字典的選項,分別是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與Oxford Dictionary of English。點選字典右上方的舵輪狀小標示,就會出現。如下圖:

但它不是只有英文字典。還有德文、葡萄牙文、法文、義大利文還有西班牙文字典。(但Kindle Touch主機只有內建兩本英文字典,沒有其它語文的字典)

而且全部都是免費提供。

這就有趣了。

這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在學校的經驗。我曾經學過幾年的德文,手邊有這樣一本德德字典。


這一本字典,價格不便宜。但價格不是買這本字典的最大困難。麻煩的地方在於台灣有販售這類進階外文字典的書店,屈指可數。

而Amazon居然在Kindle for PC的閱讀軟體上,免費提供德德字典。

這很好玩。這代表現在學德文的學生,可以去明鏡 Copy and paste一篇德文新聞報導。然後把Word檔寄到帳戶名@free.kindle.com的支援信箱,轉換成電子書閱讀器可讀檔案。他就可以用Kindle for PC閱讀這篇德文文章,然後順手用德德字典查閱單字。

怎麼會這麼方便,這麼簡單!

看到這樣的支援系統,再回想過去自己的學習經驗,真讓人有種時代已經變了的感覺。

而我就真的去明鏡Copy了一段德文下來,換成電子書檔,然後在Kindle for PC上看。在這篇德文文章上,我選了個單字,自動帶入的,就是德文字典的字義解釋。它還會自動辨識語言類別!

還沒拿到機子,我就開始覺得Kindle真是太好玩了~

待續….


使用本連結綠角書局文內連結購買Amazon產品,可為本部落格帶來些許收益。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手機Kindle閱讀App下載與使用說明(Instructions for Amazon Kindle App)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為什麼要買Kindle Touch(The Reason I Chose Kindle Touch)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訂購與寄送(How to Purchase Kindle Touch from Amazon)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開箱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使用心得

綠角書局使用說明---如何用Amazon訂購英文投資書籍(Amazon Shopping Guide)

9 comments:

Steve 提到...

Kindle Touch 除了二本英文字典, 也有另外五本不同語言的字典, 應該就是文中所說的那五種語言.

nobody 提到...

Kindle Touch 在更新到 5.1.0 版後,就可以免費下載其他五種語言的字典。

匿名 提到...

就是中文電子書或是中譯電子書數量太少了.想找富爸爸中文電子版都找不到.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讀者的分享

原來軟體升級後就有多國語言字典了
我要來試試看~

Collection 提到...

請教您,Kindle字典只要用游標點到就會出現嗎?還是須進到字典畫面再輸入所要查的字?

綠角 提到...

在文章中把單字選起來
字典就會自動出現

JamesLiang 提到...

文中所說的copy&paste,如果使用chrome browser的話只要下載kindle plugin,安裝後
在browser上看到的文章按一下kindle icon,過2分鐘就會將整個網頁的文件同步到你的kindle device, like Android, iPod, or Kindle

綠角 提到...

感謝James的分享

Joan 提到...

我也去用了pc版的,可惜內建字典沒有英翻中,pc版設定也不能改成捉到的牛津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