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財經筆記Facebook開張囉(Greenhorn on Facebook)

最近在看了社群新經濟時代後,開始覺得Facebook是個蠻有趣的東西。於是東摸西摸了一陣,建立了綠角財經筆記的Facebook專頁,希望能與讀者朋友有更多互動。

讀者朋友將可在本部落格的右下角,看到綠角財經筆記Facebook的一個喜愛方框。裡面會有一些綠角財經筆記Facebook專頁上的動態。歡迎讀者朋友觀看與參與。

在初期,我計畫將Facebook專頁做兩方面的應用。一是在”塗鴉牆”,我會發布一些我近期閱讀的網路文章的連結。想和綠角一起閱讀財經文章,想知道綠角都是看什麼文章來累積寫作題材與財經知識嗎?那麼這些連結或許就有你要的答案。另外我也計畫用”塗鴉牆”發佈一些比較細瑣的消息。譬如我的文章出現在那裡,或是對一些其它網路文章的看法。或者,有時候,就嘮叨一下生活上的瑣事吧。

另外,我想在”討論區”做一些應用。我會想一些我自己也還沒有找到答案的問題,或是可以讓大家發表意見的議題。大家一同來討論看看,會激盪出更多的想法。

希望Facebook可以讓大家覺得觀看綠角財經筆記更加生動有趣。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6 comments:

Hipper 提到...

讚! 馬上加入了唷~

你是我的偶像 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多吸收一些財經訊息啊!!

偶有買你的書喔~~ :D

阿狗 提到...

有關定期定額問題想請教綠角,我很認同您的指數化投資概念,但假如有指數投資人在日經40000點泡沫進場進行定期定額指數投資,連股利再投資算進去,投資日本股市三十年的報酬率也可能慘不忍睹。 雖說美國大部分企業國外營收佔極高比例,但也不能保證不會發生像日本這樣的長期泡沫。

是否應該建構世界型的指數投資較為妥當? 畢竟我相信人們有讓自己過得更好的誘因,要全世界總和經濟不成長,除非有大規模戰爭。 而且不懷抱明天會更好的信念,我想活在這世界上也會很不快樂。

希望您能幫我解惑,謝謝!

P.S.我看到有論述反對定期定額投資的書有Steven E. Lansberg教授所著的第十章、您曾導讀的 p.262-63

綠角 提到...

謝謝Hipper的熱情支持
真是不敢當

綠角 提到...

阿狗
你說的相當正確
這就是為什麼要全球分散投資的理由

另外想請問
你說的Steven教授的書是那一本呢?

綠角 提到...

真是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宣布Facebook開張一天後
就有400多人說讚了

阿狗 提到...

不好意思,不知道書名為什麼都不見。
Lansberg教授的書為"The Armchair Economist",中譯本是"生命中的經濟遊戲",後者您所導讀的書為"蜥蜴腦賺錢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