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美國退稅申請進度(Check on Your Refund)

美國稅務主管機關IRS提供方便的線上退稅進度查詢系統,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首先進入查詢頁面 。會看到如下畫面(圖片可點擊放大觀看)



需要填入資料的,就是三個紅框部位。首先要填入社會安全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或ITIN碼。對於大多台灣的海外券商投資朋友來說,需要填入的是ITIN。

接下來是Filing status,看報稅當時,在表單中填入的是單身(Single),已婚聯合申報(Married-Filing Joint Return)等,勾選即可。

最後要填入申請退稅金額(Refund Amount)。填入當初1040NR上申請退稅的金額即可。

以上三項都填好後,按下”Submit”鍵。

然後會進入如下畫面:


因為我是選用支票退稅。所以它的文字陳述是Your tax refund is scheduled to be mailed on May 14, 2010(你的退稅款預計於2010年五月14號寄出)。後面還有一句,就是假如你是2010年六月11號前仍未收到退稅支票,請再與我們連絡。

假如搜尋不到結果,有可能是輸入資料錯誤,也有可能是IRS尚未處理到申請者的稅務資料。以我自己的經驗,從台灣的郵局寄出報稅表單,到查詢頁面可查到資料,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IRS的這個查詢系統,可以讓報稅者透過簡單的操作頁面便掌握自己的退稅進度。不用寫信或打電話給IRS工作人員,也不必等到收到支票才知道退稅有沒有申請通過,是一個相當方便的系統。

ps. 特別感謝版友Dirtypoint分享IRS退稅查詢系統的資訊。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Filing for Refund of Overpaid NRA Withheld Tax with Form 1040NR)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Applying for ITIN with Form W-7)

5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
我想在firstrade開戶,可否幫忙推薦?謝謝
我的email:LCFM@TWSE.COM.TW

linyh 提到...

歐~
前幾天才把過去三年的退稅申請
跟ITIN number 申請單寄出
收到ITIN就來試試

綠角 提到...

LCFM
已為你推薦

bruinhilde
希望你試用順利
也歡迎投資朋友多分享使用心得

匿名 提到...

除了支票之外 也可以用direct deposite(直接轉帳來退歲)

匿名 提到...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 退稅可不可以直接退到我們在美國券商的戶頭裏(例如Zecco的帳戶)?
因為拿美金支票去台灣的銀行兌換或存進戶頭還要手續費....

綠角 提到...

沒錯
可以直接轉
重點是要有支票帳戶的Routing Number

Stella Huang 提到...

綠角大大:

若從IRS寄出的退稅支票寄丟了怎麼辦??顯示寄出,但依舊沒收到,打去AIT也只叫我留言,眼睜睜看著deadline快過了....Orz...
btw這個網頁真的很好用~感謝分享~

綠角 提到...

請問你說的deadline是那一個日期?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您好﹗
你的投資觀念讓我覺的穫益良多,
我也打算在firstrade開戶可,否幫忙推薦,
我的email

綠角 提到...

還煩請提供email
以便推薦

匿名 提到...

今天(5/31)收到美國政府退稅支票了。
利用之前大家討論"免稅額"方法,填寫三個年份的1040NR,順利拿到這三年的預扣稅額了.....
因為是用史考特證劵,分不清是國內還國外投資,不過,最後有扣的都拿回來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分享

綠角 提到...

Jeff
謝謝你的支持
已為你推薦
祝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
很抱歉打擾一下,我的ITIN number 於八月底收到(issued by 2010/06/21),但是同時和 ITIN number 申請的退稅(2010/06/02)至今沒有消息.使用此網頁也找不到有退稅訊息,請教後續是否有何方法查詢退稅狀態?

綠角 提到...

可以打電話去問

peterho 提到...

嚴格來說,這個網頁是用來查詢"Refund"的狀態,也就是要申請成功了,才能查詢到資料。
如果申請文件有任何問題或未寄達,自然不會有"Refund",也當然查不到任何事。

之前有一次申請退稅但忘了簽名,收到 IRS 的回函要求補簽時已經超過了一個半月,從信件內容來看,IRS 卻早在寄出申請後半個月就回覆了,只能猜測這封信大概是走海運過來的 XD

如果有疑問的話,如同綠角所言,打電話詢問的確是最快的。若是表格有問題,要等到 IRS 回函要有耐心些。

我那時因為是用平信寄出,懷疑是寄丟了,就早在收到回函之前就再寄一次,最後 IRS 也還是能正確處理。

clemond 提到...

我有寫信去問Zecco,請教他們是否可以在申請退稅時,於Form 1040NR指定我在Zecco交易帳戶,以便將退稅直接退到我的Zecco帳戶內,他們回信說不行。除非我在美國某一間銀行有戶頭,才能與Zecco交易帳戶做轉帳連結(我想應該是設定ACH)。原文如下,僅供大家參考。看來下次去美國玩時,順便去開個戶頭好了)。
Unfortunately we do not offer direct deposit to fund the account. If you have a U.S. bank account, then you can set up the bank link to deposit or withdraw fund for free. Otherwise, please use wire transfer for deposit and withdrawal.

綠角 提到...

謝謝Clemond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我收到itin和check了
可是我沒收到護照
從2/8寄出到現在
還沒收到

綠角 提到...

這的確有點晚了
可以跟IRS聯絡看看
不然只好將重新申請護照當成申請退稅的成本之一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 我這裏面對一個難題了....
當初我把申請ITIN 和 報稅的copy C 寄出去一個月後, 券商才寄一個corrected 版本的copy C 給我...
然後因為我還沒拿到ITIN, 所以想說等拿到ITIN在去renew 我的copy C 金額.
今天我拿到ITIN之後, 我去查退稅進度, 發現IRS已經寄出去了.
請問該怎辦呢? 拿這筆錯誤的金額,會有問題嗎0rz

綠角 提到...

這個問題
之前有投資朋友在回應中問過
也有另一位投資朋友好心提供解決方法
還請搜尋一下

謝謝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我幾乎搜尋過退稅相關文章跟回應..
好像沒跟我狀況一樣的, 是有看到peterho拿到較多的金額(比起修正後的1042-S) ,但不管他XD

請問綠角大是否有印象還有其他方式解決?
多拿坦白講有點毛毛的, 雖然是幾塊US

綠角 提到...

可參考"2010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一文的回應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我是第一次辦理海外投資退稅
並利用你提供的網頁查詢退稅進度
結果顯示如下
Your tax refund was deposited on June 13, 2012. Check with your bank or tax preparer if your refund has not been credited to your account

我退稅時選擇的是退回TD Ameritrade的帳戶
可是在TD Ameritrade帳戶中我好像找不到這筆退稅款項
要如何確認這筆款項已進入帳戶了呢?
感恩!感恩!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可以再等一下

匿名 提到...

我去年申請退稅沒有成功,IRS寄回我的護照後,至今都沒有下文,請問今年我就當作第一次申請ITIN,2011與2012兩年度一併申請退稅嗎?

綠角 提到...

可以再申請一次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及各位成功退稅的前輩們,

今日收到IRS於5月22日寄出的ITIN assigned notice,並據此於IRS Refund網頁查詢退稅辦理進度.由於我一次申請三個年度的退稅,不知各位先進可知退稅金額是需填入三年總和,還是逐年輸入呢?

我都試過,但一直出現找不到,或要求進一步提供申請退稅大約日期後,再出現找不到.

請各位有此經驗的先進不吝分享. Thanks.

匿名 提到...

我是之前留言一次辦理3年退稅的匿名,回來分享退稅進度.
5月底: 收到IRS的ITIN Number assigned通知,Notice Date: 05/22.但無法由網站查到資料.
6月初:以最後申請年度(2012年)金額查詢到進度,預計6/12進帳(direct deposit).
6/12: 銀行帳戶成功存入2012年退稅金額.

Pending:(待查)
6/24:2010及2011年退稅仍未進帳,亦無法經IRS網站查到相關進度,將於近兩日試撥IRS查詢,再回來更新!

不知是否各先進亦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呢?

Rbk 提到...

分享退稅進度:
2013/3/13 以EMS寄出文件(w-7、護照出具證明影本,也就是只有向外交部申請出具證明而已、1040NR、一封給承辦人切結自己所檢附的影本與正本相符的信、1042s)
2013/6/3 收到ITIN assigned notice(上面的通知時間為5月20日)
2013/6/12 收到return of supporting document(護照影本、給承辦人的信)
2013/6/21 收到支票(2011、2012年的退稅,支票的開立日期為6月7日)

綠角的退稅專班真的要去,以後退稅比較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詳細的時程
也謝謝您的支持

小郭 提到...

分享退稅時程
3/14 收到FT的1042S(Original)
4/16 收到FT的1042S(Corrected),但內容一樣
4/28 同時申請2012與2011的退稅,申請IRS將退稅轉到支票帳戶,EMS寄出退稅文件與護照正本
5/1 郵局追蹤碼顯示IRS已簽收
6/26 收到護照正本,IRS以ACH將稅款轉到FT帳戶(但2011年的退稅沒加計利息給我)
7/3 收到ITIN通知信

綠角 提到...

感謝小郭詳細的分享
也恭喜順利取得退稅

匿名 提到...

分享一次辦理4年退稅的退稅進度(2009-2012年):

5月底: 收到IRS的ITIN Number assigned通知,Notice Date: 05/22.

6月初:以最後申請年度(2012年)金額查詢到進度,預計6/12進帳(direct deposit).
***查詢進度僅適用於當年度(2012年).

6/12: 銀行帳戶成功存入2012年退稅金額.

6/21: 同時接獲2010年及2011年退稅支票.(6/14寄出)

6/27: 多等一周後決定直接打給IRS詢問(等很久才接通)2009年退稅進度.經其查詢系統並無記錄,當我告知我已於IRS網站公布提醒之2009年最後退稅申請期限前寄達報稅資料後,她建議寫一封申請書說明以上情況,且重新填寫1040NR,並附上之前的報稅資料寄至她指定的地址.
另告知我於收件後約需8週處理.(7/3寄出).
***幸好上次寄出前copy一份留底.

9/23: 終於順利收到2009年退稅支票,且大於我申請的退稅金額.(9/13寄出)
***僅當年度可直接存入帳戶,其餘3年度就算指定帳戶也還是寄退稅支票.

至此總算圓滿完成四年度的退稅過程.
***我是分別下載各年度之1040NR分開填寫申報.

在此特別感謝綠角您無私的引領.也感謝許多前輩的分享,才能於爬文後順利成功,是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詳盡的分享

建彰 提到...

分享2012報稅完成,但遲至9月仍未收到支票,申請補發的心得

9月6日 因為英文能力不佳,在未事先打電話到IRS的情況下
直接傳真 Form-3911 以及 IRS退稅進度查詢結果頁,再附上說明未收到退稅支票

結果今天(11/22)收到補發的2012退稅支票了,支票的寄出日期是(11/8) ,郵寄平信的方式....

以上供各位參考

綠角 提到...

感謝建彰的分享
非常有參考價值~

建彰 提到...

續:
在(11/22)收到補發的2012退稅支票後的隔天
又收到另一張 2011年的退稅支票
因為2011年退稅支票我一直沒有去託收,想說金額不大,留著當記念也無妨...
結果在我申請補發2012年的退稅支票後,IRS顯然發現我2011的支票[可能也沒收到],就自動自發地一併補發給我了
真是佛心

綠角 提到...

再次感謝建彰的分享~~

阿進 提到...

回報報稅進度:
2014/4/13,上綠角大的報稅專班,晚上填好報稅表格第二天連同護照正本以EMS寄出
2014/5/21,在Schwab戶頭(以支票routing number方式)收到退稅款項。
但還沒收到護照:(

綠角 提到...

感謝阿進的詳細分享

已經完成一半了
希望後半也可順利完成~

Jamie 提到...

想請問IRS 查refund status中filing status 只有5個選項,我在1040NR填的filing status是"other married non resident alien", 這樣是不是就無法查status?

匿名 提到...

Jamie : 不會呀,我跟你一樣,我是選第三個選項有查到耶 :)

Jamie 提到...

謝謝你, 我還是查不到, 昨天已經打電話去IRS問, 告訴他ITIN No.,他說沒收到我的1040NR form,要我再重寄一次, 我明明就是4月初和W7 form一起寄的, 5月底有被通知W7文件不足, 我把護照拿去公證再寄過去, 6月中打電話去問ITIN status, 他直接告訴我ITIN No.我應該這幾天會再重寄1040NR, 希望不要再一波好幾折了~

匿名 提到...

大家好,今天是我第4年申請退稅.
1)請問大家今年TD Ameritrade帳戶已收到退稅到了嗎?
2)請問大家今年已有在Get Refund Status的網頁查詢到資料嗎?

以下是相關資訊,謝謝:
a)2015/4/30用台灣郵區掛號寄出,但現在TD Ameritrade帳戶還沒收到退稅. (前3年退稅入帳日為2012/6/27, 2013/6/5, 2014/7/2)
b)今天第一次來Get Refund Status的網頁查詢,但得到的Refund Status是:You may not have entered your information correctly. Please verify your personal tax data and try again.
c)我發現"Filing Status"這個選項,在Get Refund Status的網頁和2014 form 1040nr不同:
我在2014 form 1040nr ( http://www.irs.gov/pub/irs-pdf/f1040nr.pdf )
的Filing Status是選 5 Other married nonresident alien
但在Get Refund Status的網頁找不到對應的 (https://sa.www4.irs.gov/irfof/images/en/2014/1040-fs.gif)
選項2和3我都試過

Ivan Huang 提到...

綠角您好,想請教一下
我的狀況是,前二年報了兩次,都有成功拿到退稅,直接進TDAmeritrade帳戶
但今年5/29已經以掛號“寄達“IRS
目前網上查不到任何資料,以IRS公告退稅的的時間通常為六週來看,應該已經過長了

若是我想打電話去問 應該打到海外的服務單位? 還是位於德州AUSTIN的國稅局辦事處呢?

另一個問題是,反正沒報成功的話,明年一起報,應該比較省事省錢,甚至連電話都省了
是否明年以更改今年報稅的方式一起寄出即可?

謝謝您


另外上次和您E-MAIL來往 提到的有關TDAmeritrade 開戶三個月內,第一次匯款超過25000 usd,可以拿到600 usd的bonus
和TDAmeritrade確認過後,網上雖是寫每個人的每種帳戶(per type account),但客服回覆,每個投資人,只有一次機會有bonus,所以沒辦法以分次匯款來賺取bonus。
謝謝

Rib 提到...

今年退稅會慢很多,說不定要等到6個月。
根據http://www.irs.gov/Refunds/What-to-Expect-for-Refunds-This-Year

If you requested a refund of tax withheld on a Form 1042-S by filing a Form 1040NR, we will need additional time to process the return. Please allow up to 6 months from the original due date of the 1040NR return or the date you actually filed the 1040NR, whichever is later to receive any refund due.

Unknown 提到...

今年退稅好像真的比較慢,我5/5掛號寄出,查到的訊息如下:
『We have received your tax return and it is being processed.
Any changes to the status of your refund will be provided here when available.
If you have a question, contact us.』

另一位家人晚幾天寄出,查到的訊息則是
『You may not have entered your information correctly. Please verify your personal tax data and try again.』
不知道各位朋友如何?

Sunrise 提到...

回覆上面匿名朋友:
我有查到耶...Filing Status我是選"Married-Filing Separate Return"
得到的回覆是:"We have received your tax return and it is being processed."

我是104.4.21寄出申請退稅的....第一次報稅,目前還沒收到退稅支票...等好久喔!

綠角 提到...

謝謝Rib分享的訊息
看來大家要再多等一下了~

匿名 提到...

謝謝綠大的資訊和Rib的分享,原來今年可能要等6個月
我於2015.6.30收到ITIN後至今尚未收到支票
查詢結果也是:"We have received your tax return and it is being processed."
只好再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