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的降價與合併(Firstrade’s Lower Trading Fee and Scottrade to be Merged)

最近美國券商又有新的消息。首先是美國券商Firstrade再次調降股票/ETF交易費用,從4.95美金進一步降到2.95美金。

這代表今年年初開始的價格戰仍未完全終止。Firstrade這一步確保了它的收費,在各家主要券商中仍具優勢地位。

目前台灣投資朋友主要會使用的各家美國券商的股票/ETF交易收費如下表:




券商

費率

Firstrade

2.95

Charles Schwab

4.95

TD Ameritrade

6.95

E*Trade

6.95

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消息是美國券商Scottrade預計將在2018年初併入TD Ameritrade。

所有Scottrade的客戶都有收到一封通知信,告知這個消息。

(通知信部份內容)

基本上,不需要進行任何動作。在合併前,兩家券商的帳戶會獨立運作。按常理推論,合併後,原先持有Scottrade帳戶的朋友,會變成有一個TD的帳戶。而原先在Scottrade與TD都有帳戶的朋友,可能會是看到Scottrade帳戶併入TD的帳戶。(詳細狀況依券商政策決定)。

這已經是在我使用美國券商這十一年的過程中,第二次看到券商”消失”了。上一次是Zecco,這一次是Scottrade。但這種合併,基本上對投資人權益(也就是持有的資產)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ETF免費交易時代來臨---美國券商Firstrade免除全部ETF交易費用(For All ETF Trades, Firstrade Charges Zero)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更改免費交易ETF名單(TD Ameritrade Modifies its Commission-Free ETFs Program)

美國市場交易制度由T+3改為T+2(Settlement Date Changes from T+3 to T+2)

Firstrade推出現金管理帳戶服務(Firstrade Cash Mangement Account)

烽火連天價格戰(The Fee War between US Brokerage Firms)

美國券商國際匯款資料總整理(International Wire Information for US Brokerage Firm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