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6年十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十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投資金律2016中文全新增訂版--綠角導讀(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Fully Updated Traditional Chinese Edition)

4. ETF淨值腰斬怎麼辦?(What If ETF Drops 50% in One Day)

5. 像巴菲特一樣投資的真實績效(Investing Buffett Way)

6. 我對低手續費基金交易平台的看法(Low Commission, High Expense Ratio)

7. 綠角中文書局

8.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投資觀念

9.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10. 美國基金業者的嚴峻處境(Massive Redemptions of Mutual Funds with High Expense Ratio)

十月寫的幾篇文章,包括討論台灣新近出現以低手續費為號召的基金交易平台,還有討論仿巴菲特投資法的基金的實際成績的文章,都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主動投資法有個很大的問題,在於很難完全成功模仿。就算你看遍了所有關於巴老的書,還有他所有的演說和給股東的報告書,你也很難說你就會交出一樣的傑出成果。

但被動投資沒有這個問題。柏格講的投資方法,就算是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依樣畫葫蘆,照做,就買一個低成本的指數化投資工具,他也可以達成相同的成果。

ETF淨值腰斬怎麼辦?這篇文章則解釋了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 (美股代號:BWX)近期分割的事件。

這個月的前十大熱門文章有幾篇是更早就已經完成的,包括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投資觀念投資金律2016中文全新增訂版--綠角導讀

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這三篇功能性文章持續榜上有名。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6九月回顧

2016十一月回顧

2 comments:

家榮余 提到...

"主動投資法有個很大的問題,在於很難完全成功模仿。

但被動投資沒有這個問題。柏格講的投資方法,就算是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依樣畫葫蘆,照做,就買一個低成本的指數化投資工具,他也可以達成相同的成果。"

非常認同!!

(花蓮讀者 余家榮)

綠角 提到...

家榮

感謝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