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二月回顧

本文回顧過去一個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8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精準訂價(Confession of the Pricing Man)讀後感2---價格對獲利的重要性

2. 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讀後感9—依樣畫葫蘆不會變有錢人

3.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ETF Basics)

4. 大跌保證基金(Mutual Funds with Extreme High Expense Ratios)

5. 面對風險的過與不及(Risk-On and Risk-Off)

6. 指數化投資工具與境外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ETF and Off-Shore Mutual Funds in Taiwan,2018年更新)

7. “Mean Genes”(都是基因惹的禍)讀後感1---天生就會胖

8. 台灣股市結構(The Structure of Taiwan Stock Market)

9.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18更新)

10.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18年版)

討論市場上的服務與產品價格如何訂定,企業要從什麼角度來看訂價問題的”精準訂價”的讀後感,是二月最熱門的文章。這本

其它熱門文章大多與ETF相關。譬如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指數化投資工具與境外基金績效比較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

其它與投資觀念有關的熱門文章則是面對風險的過與不及大跌保證基金。前者討論的是在市場裡面,認為一定賺或是以為一定賠,都不是很健康的風險處理方式。後者則是討論高內扣費用基金的高額支出,就跟股市下跌的作用,一模一樣。都會造成資產減損。

二月初全球股市有比較明顯的震盪,引起許多投資人與媒體的關注與報導。保證每年造成一樣資產減損幅度的高內扣費用基金,卻有成千上萬的投資人無所謂的持有著。這個對比,真可說是投資界最大的"謎團"。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日本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一月回顧

2018三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