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的價值所在—續2(The Value of Value Investing---Performance of High Dividend Yield Stocks)

最後我們看高股利收益率(Dividend yield)股票的表現。

有一個長期間,針對英國股市的研究。英國University of Bath的Mario Levis教授,分析英國股市從1955到1988年,高和低股利收益率股票的表現,寫成”Stock Market Anomalies: A Reassessment based on the U.K. evidence”一文。每一年,英國股市股票依其股利收益率高低,分成十組。結果如下表:


我們可以看到,高股利收益率的股票,有較高的報酬。

全球股市的狀況,則有Michael Keppler所寫的”The Importance of Dividend Yields in Country Selection”文章進行研究。文中以比利時、加拿大、英國、美國、日本、挪威等18個已開發國家的MSCI National Equity Indexes為研究題材,研究期間是1969到1989,20年的時間。每季,這18個國家依其指數的股利收益率分成四組。然後看這20年間,各組的表現情形。

以國家為單位來看,有相同的結果。選擇高股利收益率的指數來投資,帶來較高的回報。

待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價值投資的價值所在(The Value of Value Investing---Performance of Low P/E Stocks)

價值投資的價值所在—續1(The Value of Value Investing---Performance of Low P/B Stocks)

價值投資的價值所在—續3(The Value of Value Investing---Are Good Companies Good Investments?)

價值投資的價值所在—續4(The Value of Value Investing---Go against the Crowd)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Polaris Taiwan Dividend + ETF,0056)

7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之前有報導台股的股利收益率全球最高.我對這現象很好奇.但台股的total return應不是全球最高.請問為什麼這樣呢? 因為台灣股民愛在股東會要求配息嗎?

匿名 提到...

因為台海的戰爭風險一直很高 同理以色列的股息殖利率應該也很高

綠角 提到...

關於這點
我還沒有看到很合理的解釋

匿名 提到...

給大家參考,在漫步華爾街提到:

公司愈來愈傾向於以買回股票的方式把盈餘分給股東,而不增加股利。這樣做的原因有二,一是方便股東,二是方便管理者。買回股票的壞處在於圖利自我,管理階層的報酬一大部分來自於股票選擇權,而選擇權只有在盈餘和股票價格上漲時才有價值。買回股票是達到這個目的的簡單手段。股票上漲對主管有利,因為提高了股票選擇權的價值,增加股利卻只嘉惠股東的荷包。

G.A.

綠角 提到...

謝謝GA的分享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大

不好意思有點小錯誤,是University of Bath唷

英國小留學生留

綠角 提到...

謝謝幫忙
已經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