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十二月與2017全年回顧

2018第一篇文章,回顧過去一年的情形。

2017我總共在部落格發表了255篇文章,也就是每一個工作天一篇。寫作用的Word檔,在去年最後一篇文章寫完之後,總頁數與字數如下:


這些寫作對於我自己整理思緒和心得,是很有幫助的。也很高興這些文字也能同時對一些朋友能有幫助。

接下來我們來看上個月與去年的熱門文章:

2017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專職投資的慘澹前景(Earn a Living by Investing?)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指數化投資無法致富的缺點(Indexing Can’t Make You Rich?)

5.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6. “練習的力量”(Bounce)讀後感—秘訣就是,沒有祕訣

7. 為什麼你不該投資SPY(You Have Better Option Than SPY)

8. “How to Think About Money”讀後感3---退休新定義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功能性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仍是前十名文章的熱門文章。

2017十二月我重寫了如何使用本部落格,並在臉書發表告知。所以這個月也成為熱門文章之一。

十二月有幾篇非投資主題的文章,包括“練習的力量”(Bounce)讀後感—秘訣就是,沒有祕訣“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讀後感---陪伴就有價值Man’s Search for Meaning(活出意義來)讀後感1---人的終極自由,都吸引了不少讀者。

而投資相關的“How to Think About Money”讀後感3也引起不少讀者朋友的興趣。不過這本書目前沒有繁體中文翻譯版。

上個月,部落格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馬來西亞。

接下來是2017全年狀況。2017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4. 綠角中文書局

5.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

6.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7.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

8. 車禍理賠出險詳細流程

9. 台灣50那裡買?

10. 存股的致命缺點1(The Dismal Outcome of Betting on One Stock)---無法退休的存股投資人

這個列表可以看到,以功能性文章為主。像車禍理賠出險詳細流程台灣50那裡買?國際匯款作業流程這些文章,其實在2016全年也都是全年熱門文章。

一年的時間也就是”時間的考驗”。時間拉長之後,能持續吸引讀者的,往往就是能解決問題的文章。

每年的第一個工作天,又是新的開始。回顧2017,感謝許多讀者朋友的回饋與支持。期待2018,我又有更多的心得跟看法,可以藉由這些文章跟讀者朋友們分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一月回顧

2017十一月回顧

2019十二月與2019全年回顧

2018十二月與2018全年回顧

2016十二月與2016全年回顧(We Are Here to Stay)

2015十二月與2015全年回顧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