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7年版)

美股代號VNQI的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成立於2010年十一月1日。追蹤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

VNQI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該指數持有在美國以外股票市場公開交易的 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開發公司)。

根據Vanguard網頁的資料,到2017六月底,VNQI持有678支證券。VNQI內扣總開銷0.15%。由0.11%的經理費與0.04%的其它開支組成。

VNQI這樣的持股數,是同類ETF(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ETF)一般持股數的三倍。但VNQI的費用,卻是同類ETF中最低的。也就是說,投資人透過這個工具,可以用最低的費用,買到最廣的分散。

(你可以想想看,有沒有資產管理公司願意幫你用每年0.15%的費用,管理分散在40個國家,由六百多支證券組成的投資組合)

VNQI投資的地區,亞太市場比重最大,占51.3%。歐洲其次,25.2%。新興市場占19.4%。

日本、香港、澳洲、中國與英國是VNQI投資的前五大國家。

2017六月底,VNQI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Mitsubishi Estate Co. Ltd.
Unibail-Rodamco SE
Mitsui Fudosan Co. Ltd.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
Daiwa House Industry Co. Ltd.
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 Ltd
Vanovia SE
Link REIT
Scentre Group
Sumitomo Realty & Development Co. Ltd

去年的前十大名單相比,China Overseas Land & Investment Ltd掉出前十大,換Sumitomo Realty & Development Co. Ltd進入。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NQI資產總值47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45萬股(2017八月資料)。是一支成熟的,可利用來投資國際REIT市場的ETF。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對應指數績效

ETF落後

2011

-16.56%

-16.49%

0.07%

2012

41.59%

40.02%

-1.57%

2013

3.34%

3.82%

0.48%

2014

2.64%

2.92%

0.28%

2015

-1.33%

-2.23%

-0.9%

2016

1.76%

1.46%

-0.3%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過去六年,單年最大的追蹤誤差發生在2012,這一年ETF領先指數1.57%。

2015和2016最近這兩年,ETF都交出略微領先追蹤指數的成績。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8年版)

Vanguard REIT ETF分析介紹(VNQ,2017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7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7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6年版)

Vanguard REIT ETF分析介紹(VNQ,2016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