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Apply for E*Trade Account)


這篇文章解釋美國券商E*Trade 的開戶申請方法。

(請注意,本部落格美國券商相關內容只是個人開戶心得與使用經驗分享,不代表對任何一家美國券商的推薦。)

(2016註,香港E*Trade公告,已經中止業務)


亞洲國家居民的相關業務,主要由E*Trade的香港分公司負責。所以申請開戶時,會從香港的官方網頁開始。

在這個網頁,你可以下載個人開戶申請表格。這是一份PDF檔。下載完成後,請列印出來,開始填寫。

第一頁要先勾選開戶類別。看是要個人帳戶或是聯名帳戶,請依個人需求勾選。


第二頁分成左右兩邊。假如你是申請開立個人帳戶,那就只要填寫左半邊即可。右半邊是開立聯名戶時,填寫另一位帳戶持有人資料用的。


一開始請先勾選稱謂,看是先生或女士。接下來請記得都用英文填寫。

首先是姓名與出生日期。姓名就填入護照上的中文名字英譯。

Home Street Address是住家地址,請填入住家地址。Mailing Address是郵寄地址。當郵寄地址與住家地址不同時才需要填寫。假如相同,郵寄地址這邊留空白即可。

社會安全碼這欄一般填入n/a即可。

住宅電話,辦公室電話與手機號碼,請分別填入。沒有的話就寫n/a即可。一般建議至少留個可以聯絡到本人的手機號碼。券商日後與你聯繫時會比較方便。

電郵地址請填入自己的電郵信箱。日後券商的通知會寄到這個信箱。


接下來是職業狀態,首先先勾選符合自己職業狀態的方框。看是受僱、自僱還是學生等。

假如是受僱的話,接下來的雇主(公司)名稱、行業別、職稱與辦公室地點,都需要填寫。

接下來有四個問題。

第一個是詢問你是否是美國證券業從業人員。對於絕大多數投資朋友來說,這題的答案應是否定的。

第二個是詢問你是否是上市公司的主要股東或管理階層。對於大多投資人來說,這題答案仍是否定的。

第三個是詢問你是否有其它美國券商戶頭。假如沒有的話,就勾No。有的話,就勾Yes。目前主流美國券商的類別是Discount,所以請勾選Discount即可。

第四個問題是問你是否有其它E*Trade帳戶。假如你是第一次申請E*Trade開戶,這題的答案就是No。

接下來到第三頁:

第一個問題是詢問你的資金來源。我們一般就勾選Personal funds(個人資金)即可。

接下來要填入身份證號碼與護照號碼。請依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的格式填寫。護照簽發國,以我們大多台灣投資朋友的狀況來說,就是寫Taiwan。法定區住國也是寫Taiwan。

下方的Country of Citizenship,以一般台灣投資人的狀況來說,也是寫Taiwan。

接下來是關於投資組合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投資目標,單選題,請在保本、收益、增長與投機四項中勾選一個。

投資經驗,請依你的主觀判斷,在無、有限、良好與豐富中擇一勾選。

接下來是關於你的個人年收入,資產淨值與流動資產淨值,都是以美金計算,請約略估算後,勾選適當級距。

每月交易頻率,請依個人狀況勾選。

投資目的,也是依個人狀況勾選,看是要長線投資或是退休儲蓄等。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是否有授權他人操作該帳戶。一般請選No。


第四頁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現金儲放選項。我們是國際投資人,請勾選International Sweep Deposit Account。


這裡是告訴帳戶申請者,對帳單等文件將以電郵方式寄送。除非你想收到紙本文件,否則這裡的各個欄位都不需勾選。以環保、省錢的觀點,接受email通知的方式都比較好。


這裡要選擇第一次存入款項的方式。一般我們都是以匯款方式存入,所以請選”I will transfer my first payment….”。

第五頁是開立融資帳戶(Margin account)的申請,假如你沒有融資與融券的需求,這邊就不需要填寫。假如你需要的話,就要在該頁最末簽名提出申請。

第六頁是簽名頁。

首先是以英文陳述,確認開戶申請者不是美國人,也已同意券商的收費結購。這兩個陳述前方請都打勾。


再來是以中文陳述相同的意思。也是請把前方兩個方框都勾選起來。

最末有個簽名欄位。


第一個是Signature。請簽名。簽名樣式建議與護照相同。護照上簽中文,在這裡就簽中文。護照簽英文,這裡就簽英文。

第二個是Printed Name。請以英文正楷寫上你護照上的中文名字英譯。正楷的意思就是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寫,請不要草書。

第七頁是身份核證。這是券商工作人員需要填寫的。我們申請者完全不必填寫。

第八頁是W8BEN表的說明。第九頁就是一份W8BEN表,可參考如何填寫Form W8BEN文中解釋的填寫方式。

第十與第十一頁是期權買賣申請書,如下圖。有需要的投資人才需要填寫。假如沒有需求的話,就完全不必填寫。


也就是說,假如沒有要申請期權交易,開戶申請表到完成W8BEN表後,就大功告成了。

開戶文件中,E*Trade有要求一份住址證明(Evidence of residence)。就將一份寄到申請表中所填寫住址,以開戶申請者為收件者的銀行對帳單或是信用卡帳單做為證明即可。中文帳單也可。

接下來請將開戶申請書、護照影本與居住地址證明三份文件,一同寄到E*Trade的香港辦事處。(像開戶申請表這類重要文件建議以掛號寄送)。

US Trading
E*TRADE Securities(HK) Ltd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
陸海通大廈802室

這樣就送出開戶申請了。

後記:這篇完成後,除了E*Trade,綠角部落格已經有美國券商 第一理財(Firstrade) TD Ameritrade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共四家券商的開戶步驟詳解。(之前還有 Zecco的開戶步驟詳解,但這家券商已被TradeKing合併)

希望對於想要使用美國券商的投資朋友有所助益。

想多瞭解美國券商的朋友,可以參考綠角的最新著作: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PS. 請注意,本部落格美國券商相關內容只是個人開戶心得與使用經驗分享,不代表對任何一家美國券商的推薦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E*Trade開戶後續注意事項

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所需的身份證明文件(Personal Identification Proof for E*Trade Account)

Morgan Stanley收購美國券商E*Trade (E*Trade Acquired by Morgan Stanley)

美國券商E*Trade的常設授權書(Standing Authority for E*Trade US Brokerage Account)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發行有感---更好的環境、更多的選擇

如何實際造訪美國券商(How to Visit US Brokerage Office in Person)

美國券商史考特證券(Scot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Scottrade Account)

22 comments:

Kage Chou 提到...

綠角大您好:

請問在E*Treade開戶可以申請Debit card嗎?還是有其他申請門檻? 謝謝您~

Rib 提到...

那個SSN/TIN欄我填了ITIN進去後,結果客服來電要求我補一份親筆簽名的聲明書,說明我為甚麼有ITIN(主要是確認真的是NRA)。

Etrade的開戶真的比較龜毛,還好我有先打免付費電話問客服,她建議我把填好的申請表和全部文件都先傳給她確認,免得有錯。結果她真的建議補那一份聲明書一起寄去。雖然不知道不附會不會要求補附,但萬一要補寄就多花一筆費用和時間了。

而且其實Etrade還有一層身分認證要做,匯款完成後她要求要Email匯款證明影本給她核對,而且該筆匯款必須直接由同名外幣戶頭匯出,不可用現金匯款,以進一步確認入帳款確實來自開戶人。我直接把水單掃描寄去就OK了。

然後拿到帳戶密碼進去後,居然又要我線上填一份電子版的W8BEN,才能完成認證。那個電子版最後的電子簽名居然是:照著你的英文名字重打一次,真不知有何意義。

不過她們的服務還蠻積極的,有任何狀況都會直接來電確認。因為是香港分公司負責開戶,所以語言、中文文件都沒問題是她的優點。不過開戶後交易過程有問題,還是要打美國客服(交易時間香港分公司下班了)。那裡也有中文服務,但服務等級就和TD類似了--找一個中文翻譯來幫忙而已。這方面看起來FT和嘉信仍然佔優勢。

然後設定ACH又遇到問題,想說也是像TD一樣小額匯款認證很方便,沒想到設定完要等14天才能用。雖然說是安全考量,但真的比人家都龜毛。14天過了,準備要轉出,傻眼,又要寄一個Activation Code確認,結果Activation Code信件怎麼收都收不到,擱了一陣子沒理昨天才打客服,等了15分終於接通,找中譯等了5分鐘,然後花了40分鐘等她確認問題,最後的結果是,再寄一次看看收不收得到,如果還是收不到的話明天再打電話去求助.....

綠角 提到...

Kage
我會有後續文章再分享這家券商的相關資料

Rib
我開戶時倒沒有這麼麻煩
後續會再寫文章談

Rib 提到...

昨夜打電話去,這次很快有人接聽,也很快就請了一位全功能的中文客服人員。雖然重頭說明有點小煩,不過他很快就建議我線上更換信箱,然後請主管立刻幫我更新相關資料,請我半個小時後重新登錄申請,然後就順利了。

看來服務還是很不錯,上次是太好運吧。

我後來是用gmail。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少用gmail,不過幾次收不到信,包括這次用的seednet信箱,改gmail都順利接到。看來或許應該慎重考率用gmail為主要信箱。

匿名 提到...

請問我在etrade hk的web看到以下的開戶資格, 這項是什麼意思?
有人可以幫忙回答嗎?

"如果您在連續五個交易日內,進行四次或以上的即日買賣盤,根據NASD第2520號規則及紐約證券交易所第431號規則,您會被視為典型即日交易者。您的投資帳戶淨值在任何時間須維持不低於25,000美元"

綠角 提到...

您可參考我的新作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內有詳細解釋

Kage Chou 提到...

綠角大您好:

關於第六頁簽名欄,我第一欄簽中文(因為護照簽中文),第二欄簽英文,但因為W-8BEN簽英文被E*Trade要求重簽補件。

E*Trade不介意簽中文還是英文,但Application跟W-8BEN的簽名語言一定要相同。

我建議都簽英文名字比較一勞永逸(畢竟是美國券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簡單原則就是一致性
開戶申請表, W8BEN與護照上的簽名
全都一樣即可

Rib 提到...

話說一般都介紹Etrade有中文介面,但我就算選擇了中文網頁,但每次一登入後,交易介面、帳戶管理等等的都還是全英文介面。

是我哪裡沒弄好,還是這部分確實沒有中文介面?

綠角 提到...

我剛試了一下
就算從E*Trade香港中文頁面登入
也市直接進入英文交易畫面

Kage Chou 提到...

登入以下網址即可進入中文介面。

https://us.etrade.com/e/t/home

笑哈哈 提到...

不知道台灣這邊可不可以申請美國的帳戶

綠角 提到...

當然可以

你跟E*Trade開戶就是有這家美國券商的戶頭

收費不同
是因為開戶者是外國人
與透過美國或透過香港分公司開戶沒有關係

蕾咪 提到...

我想請教。>"<
因為我們公司是美商,可以員工認股,使用的是E*Trade,所以好像幫我們開好了戶頭,請問如果要個人申購股票的話,是需要另外申請戶頭嗎?還是可以直接使用公司幫忙辦的股票戶頭呢?

非常感謝~

綠角 提到...

請詢問為你們開戶的公司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請問關於第10和第11張的期權申請書中的OPTIONS ACTIVITY 期權活動
要怎麼勾選,如果只做buy call 和buy put
要勾選哪一個
是 Level Two 第二級,
還是 Level Three 第三級。
~感恩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還請詢問券商客服

每家券商都有客服人員處理客戶的問題

liama 提到...

請問一下,現在香港官網好像沒有提供開戶申請表格,該怎麼辦?

綠角 提到...

請詢問券商

JJ 提到...

請問現在是不是不能在E*Trade開戶了,聽朋友講2年前他們就終止境外人士開戶投資買賣美股。
請問真的不能了嗎?

綠角 提到...

您也可以直接問券商能不能讓你開戶喔~
不知道您是那國人
也無法答覆喔~

JJ 提到...

您好,我是台灣人,有詢問過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先前待外商有員工購股的帳戶在,所以對方回覆是不行,想說您在這方面比較有經驗故想先詢問了解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