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三月回顧

此文回顧三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三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理財的重點(YOU are the Biggest Asset in Your Portfolio)

2.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分析—Analysis of Templeton Global Bond Fund

3. 外匯基本知識(Foreign Exchange Basics)

4. 台股基金2009年績效回顧續

5. 不要花錢買石頭砸自己的腳(Don’t Shoot Yourself in the Foot)

6. 你不可不知的B股收費結構(A Sucker’s Deal)

7. Value Averaging讀後感續1----從定期定額談起

8.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

9.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10. 2010美國券商退稅申請


本月引起最多迴響的當屬理財的重點,應該與讀者朋友的引用有關。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延續去年的綠角基金評論系列文章寫成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分析也引起相當的注意。歡迎讀者朋友在綠角基金評論再多做一些提議,讓我參考看看還有那些值得分析的基金。

前十名中比較意外的是外匯基本知識。看來這類解釋基本知識的文章仍有一定的讀者群。

三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Firstrade
ETF
指數型基金
平民保險王
IRR
複委託
貝萊德世界礦業
台灣50
Vanguard

“美元指數”排名勇往直前,繼續上個月的動能,在三月已經成為排名第一的關鍵字。其它關鍵字多是老面孔,除了”複委託”一詞。部落格中相關的文章應是複委託與海外券商的比較這篇。複委託有兩個主要缺點,一是成本太高。把美國券商低成本的優勢消耗殆盡,變成和國內的高貴費用平起平坐。二是無法退稅。透過複委託買賣美國證券的投資人,每年供輸大筆金錢給美國國稅局,而這些錢,只要你是自行透過美國券商投資,然後每年進行報稅,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取回。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和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0二月回顧

2010四月回顧

2 comments:

狗狗 提到...

綠角大 :
網站大都是描述ETF的好處,
但卻沒有介紹國外的ETF,
也只找的到台灣50,高股息0056..
等等台灣的ETF

希望可以有相關的文章...^^
另外綠角是否還有出新書的計畫呢??

綠角 提到...

國外ETF我也有一些介紹
可參考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