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指標—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

這個數字是由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的芝加哥分支(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rchasing Management, Chicago affiliate)所調查公布。既然ISM本身已經有一個全國性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那為什麼市場還要關注它的某一分支所公布的數字?

有兩個原因解釋這個現象,第一,以芝加哥為中心的美國中西部地區,向來為美國的工業心臟,這地區製造業的繁榮與否,至關重要。第二,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比全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早一天公布,市場可以由這個先公布的數字,猜測隔天的全國性數字的變化。歷史經驗顯示,有60%的時候,兩個數字的方向是一致的。

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調查200位採購經理人,詢問五個問題並以各自對應的權重,算出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這五個問題分別是新訂單35%、生產25%、雇用狀況10%、供應商交貨速度15%、未完成訂單數量15%。和全國性的採購經理人指數計算用的五個問題相比,可以發現有一個問題不同(未完成訂單數量vs製造商庫藏品消耗速度),各問題的權重也有點改變。其數值計算方式與全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相同。數值大於50,代表這個製造業方面是增溫的,小於50表示萎縮。

最近發表的數字可以在www.napm-chicago.org 找到。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經濟指標的限制

美國經濟指標—採購經理人指數

美國經濟指標—新屋開工與營建許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