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Kindle閱讀App下載與使用說明(Instructions for Amazon Kindle App)

之前我在閱讀Amazon電子書時,大多使用Kindle Touch Kindle Paperwhite這類閱讀機。這是Amazon設計專門為電子閱讀用的機器,有模擬真實紙張的效果。但有一個缺點,黑白。

所以在閱讀攝影相關書籍時,我比較常用手機的Kindle App。不僅可以直接看到彩色圖片,書裡面的網頁連結也可以直接點去觀看。我發現這也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本文介紹Kindle App下載和使用的方法(以Android系統為範例)

首先到Google Play,在搜尋欄中輸入Kindle,第一個搜尋結果就是Amazon Kindle,如下圖:


點選後,選擇”安裝”。


安裝完成後,點選”開啟”。


第一次使用會需要登入。請輸入自己在Amazon的帳號與密碼。


所以,只要你有買過Amazon的電子書,在電腦、手機安裝應用程式後,就可以下載自己之前買過的書。不僅如此,這本書你之前做過的畫線和註記,也都會保留下來。這等於是個人的雲端圖書館。

登入之後會直接來到”Library”選項。會以橫列的方式,展示你目前擁有的電子書目。


點擊該書封面,就會進入內容。如下圖:

(為了避免複製過多書本內容,上面圖案約只有實際畫面三分之一的長度。)

在手機畫面,你可以直接用手指劃過,把一段文字選起來,就會出現如下方的選單。


比較常用的是左邊兩個選項。最左邊是畫線,左邊數來第二個選項是加上註記。閱讀者可以自行加上一些文字註解(中英文皆可)。

點選畫面上方會出現這樣的圖示:


畫面最下方有一個Location標示,讓你可以知道自己讀完了多少百分比,以及目前的位置在那裡。

畫面上方的”Aa”則是調整字型大小的選項。畫面左上方的三橫線圖示,點下去會出現書本的章節目錄。可以直接前往自己想要看的地方。

當然,彩色圖在手機上看起來,就是彩色的囉。如下圖:

(本圖來自”How to Create Stunning Digital Photography”中關於Night Photography的說明章節)

我是因為攝影主題的書,才開始使用手機上的Kindle App。但後來發現,大多時候手機會在身邊,但Kindle Touch(或現在的Kindle Paperwhite)不一定會帶著,所以用了手機Kindle App之後,反而開始是手機上的閱讀量較多。

很多想買Amazon電子書的朋友可能會有個迷思,就是一定要Kindle Paperwhite之類的閱讀器,才能合宜的閱讀。其實沒有,你有手機,就可以看了。




後記:
我在綠角書局,列出許多我認為值得一看的英文投資書籍。大多為金融投資相關書目,但也有些非財經類的書籍。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 Kindle eBook購買與下載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for PC下載與使用

綠角的選書與閱讀秘訣(Greenhorn’s Tips for Choosing and Reading Books)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提供一個訣竅,如果在不同地區的Amazon買書,記得密碼要設成不一樣,例如日本123,美國ABC,這樣才有辦法在登入的時候同步你想要的地區,要不然都會以US為主要同步

綠角 提到...

感謝An-Kuo的分享~
很實用的知識!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