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計畫發行匯率避險國際債券ETF(iShares International Aggregate Bond ETF)

iShares預計要發行一支新的國際債券ETF。名稱是 iShares International Aggregate Bond ETF

該ETF將追蹤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ex USD 10% Issuer Capped (Hedged) Index。追蹤方法是採樣。

這個指數由55個國家,7946支證券所組成。這些國家是美國以外的已開發與新興市場。主要是由這些國際政府與公司,所發行的非美元計價債券。信用評等則都是投資級以上。

指數中的10%指的是單一債券發行者,最高比重不可超過10%。Hedged則指該ETF有針對非美元貨幣與美元間的匯率變動,進行匯率避險。

iShares的這支國際債券ETF,很明顯將以2013推出的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 (美股代號:BNDX)為主要競爭對手。

兩者在投資內容與匯率策略方面,都有很類似的地方。

目前還不知道iShares這個新標的的內扣總開銷。但假如無法比BNDX的0.19%要低的話,以目前BNDX已經有近40億美金的資產,還有每天平均70萬股的成交量,iShares這個新標的生存空間恐怕相當有限。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5年版)

如何查詢美國ETF的配息時程—以iShares ETF為例(ETF Distribution Schedules)

iShares系列ETF折溢價與追蹤誤差資料查詢(How to Find Premium/Discount and Tracking Error of iShares ETF)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