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6年版)

美股代號VXUS的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成立於2011年一月26日。追蹤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

美國當地註冊的基金或ETF,假如有名稱中Global字樣,一般指的是以全球為投資範圍,所以會包括美國。

假如基金或ETF的名稱中有International,代表的是以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為投資範圍。不包括美國。

所以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就是以美國以外的國際股市為投資範圍,同時包括已開發與新興市場。

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包含了全球45個國家,共5715支證券。投資範圍是美國以外的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北美:歐洲:亞太:新興市場的比率約為7:44:30:19。指數名稱中的All Cap,代表指數同時囊括市場上的大、中、小型股。

VXUS可以與專門投資美國股市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美股代號:VTI)搭配,形成幾乎囊括全球股市的投資組合。

VXUS內扣總開銷0.13%。由0.09%的經理費與0.04%的其它開支組成。

VXUS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XUS資產總值64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87萬股。(2016九月資料)

依據2016七月底資料,VXUS投入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

日本
英國
加拿大
法國
德國

日本占17.5%,英國則是13.6%。加拿大、法國、德國則是6到6.8%的比重。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對應指數績效

ETF落後

2012

18.22%

17.04%

-1.18%

2013

15.16%

15.76%

0.60%

2014

-4.17%

-3.39%

0.78%

2015

-4.28%

-4.29%

-0.01%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2012至2015四年總報酬,ETF是24.88%,指數是25.28。ETF落後0.4%。平均每年只落後0.1%。VXUS是運作良好的指數化投資工具。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7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5年版)

Vanguard FTSE Developed Markets ETF分析介紹(VEA,2015年版)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分析介紹(VEU,2015年版)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