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美國券商請留意預課稅款延後扣繳(Delayed NRA Withholding)

絕大多數美國券商在大多狀況下,針對配息的30%預課稅款都是在配息發下的同時,就進行預扣。

譬如某次配息是配10美金,當下券商就會扣掉3美金,剩下的7美金入帳。

最近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出現了例外狀況。

它在四月給客戶的某些配息,並沒有當下進行30%預扣,而是把配息全額匯入客戶帳戶之中。

然後到了五月初,才從帳戶的現金部位預扣。

這會形成一個潛在風險。假如客戶沒有注意到這些配息是未經預課稅款的,又把這些配息的錢全部投入其它標的,造成帳戶中沒有資金。

那到了五月券商再預課稅款時,就會造成帳戶無錢可扣。

假如帳戶是Margin account,還會變成動用融資功能來支付預扣稅款。

像這樣配息與預扣間隔了一個月的時間,雖然是很少見的情況,但我們還是需留意一下,配息的當下有沒有預扣。

假如當下沒有預扣的話,請記得在帳戶的現金部位留至少等於配息30%的金額,供日後預扣。

以免除沒錢可扣,還需為此變賣部位換現,或是匯款的麻煩。

後記: 想大幅縮短使用美國券商時自行摸索的精力與時間,歡迎參加“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下載美國券商Form 1042S--Charles Schwab、E*Trade、Scottrade(How to Download Form 1042S)

2014美國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Firstrade and TD Ameritrade in 2014)

如何取得過往年度1040NR表格(How to Get Form 1040NR of Prior Years)

14 comments:

t00749 提到...

綠角大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與TD聯繫後,得知4月1日VWO與VEA的配息並未扣稅,於5月6日補正扣稅。
感謝您用心撰文說明。

Simon Su 提到...

我查看了一下Transactions History,發現之前買的3個ETF裡,四月的時候VEU配息並沒有做預扣稅,VTI&BWX配息都有預扣稅,因為我有參加DRIP,所以在這種情況下VEU配息會全部被拿去再投資,還好帳戶裡有預留現金,感謝綠角提供的詳細資訊!

劉饅頭 提到...

請問綠角要從何處資料知道這支ETF配息是否會不扣稅之後才補正扣稅? 對投資資金大的人,這樣帳戶還要留有不少的資金。

藍色小熊 提到...

綠角大,

我查看一下4/1 VWO, VPL, VGK配息時雖然沒有預扣30%的稅,但在自動投入時,TD也只有使用70%的金額進行再投資。而5/6才從帳戶補扣稅款。我猜想如果有參加DRIP的投資人應該不用擔心。但如果是自行執行再投入或移作其他用途時,就須按錄角大的經驗,在帳戶內預留一些現金了。

Richard 提到...

我也留意到此問題了,分享一下我的狀況
VT, VBR 都在4/1配息,無預扣稅
但是因為有參加DRIP,配息再投入的金額是"已經扣除30%"
也就是說雖然稅款5月份才扣,但是DRIP投入金融是已經減掉30%的!
跟前面幾位不同,可以參考一下!

Carlos 提到...

想問問於美國劵商買入ETF(如TD AMERITRADE)除了交易時的佣金(部分ETF不需佣金)和預扣稅外,還會有其他費用嗎?

剛剛看到TD AMERITRADE中有一項Custody Fee,是所有人都需要繳的嗎?另外美國劵商有代收股息費嗎?
https://www.tdameritrade.com/pricing/brokerage-fees.page#tab_2

Simon Su 提到...

Hello,綠腳大

抱歉我是ETF初級生,上面我的留言提供了錯誤的資訊,經由樓上網兄提醒,又仔細對照了一次帳單

4/1 "ORDINARY DIVIDEND (VEU)" VEU配息
4/1 "Bought VEU @ 50.6008" DRIP買進配息70%
4/1 "MONEY MARKET PURCHASE" 將30%預扣稅進入Money market

5/6 "W-8 WITHHOLDING" (未顯示ETF名稱) 金額為4月VEU配息的30%金額
5/7 "MONEY MARKET REDEMPTION"將VEU配息30%預扣稅金額從Money market扣除

所以如樓上網兄所示,在不動用資金的情況下,DRIP並不受此種情況影響,謝謝大家的提醒,感恩!

藍色小熊 提到...

因為好奇,有寫信去問TD的客服人員,結果對方回覆,原本預扣稅款應該在配息當日同時自動扣繳,但因為系統出錯,所以TD以手動方式進行補扣繳。未來應該不會再發生。附上原文供大家參考。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TD Ameritrade.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may have caused. The withholding deductions are done through our automated system and should have been deducted on the payment date of 04/01/2014. Since the automation did not process correctly, we had to manually input entries into your account. This issue has since been resolved and should be back to normal.

綠角 提到...

感謝各位朋友分享寶貴的經驗

也謝謝藍色小熊特別去信詢問
看來這次是TD自己的失誤
假如有造成什麼損失的話
或許可以跟券商方面反應
看能否補償

綠角 提到...

Carlos

我在美國券商從沒被收過Custody fee
也沒被收過代收股息費

Yufeng 提到...

由於上個月進行每季再投入時沒發現有尚未收取的預扣稅款,因此上禮拜補扣之後,帳戶出現"Cash debit call",擔心被額外收取費用,E-mail詢問客服得到下列回覆,不過還是先賣出來補足現金部位了!(有人知道客服的意思是券商什麼時候會主動賣出嗎?)

" No fee would be charged for holding the debit unless we have to take action and sell something to cover in the event that you do not. If we have to take action on the account a broker commission would be charged along with a $25.00 sellout fee for the sale. There is currently no due date for the call, but you will still need to bring the account positive as soon as you can. "

p.s 另外分享上個月把部分VEU轉換成VSS時,被扣了短期交易費$19.99,才發現免手續費ETF交易是採LIFO(Last In, First Out)原則,而非像預設tax lot method是FIFO ! (三月份收到退稅時就急著再投入,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綠角 提到...

TD預設的確是採用
Last in, first out的方式
這點要留意一下

TK 提到...

我之前有個比較有趣的狀況,是在Firstrade,我加入了股息自動再投資計畫,後來發現他每次股息再投資時,都只預扣10%的稅款,我覺得很奇怪,寫信去問客服,客服回信表示我是臺灣地區,理應扣30%的稅,但系統不知為何卻只扣我10%的稅....他們已經通知了Apex修正,後來就從帳戶的現金裡把先前該扣的稅款扣掉(幸好那時帳戶裡還有現金),所以剛開始用海外券商時,可能還是每次都自己計算一下比較好

綠角 提到...

謝謝TK的分享
原先可能是把你當成中國的客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