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五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7年五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五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兆豐台灣藍籌30ETF分析介紹(00690,2017年版)

2. 綠角開課計畫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台灣50ETF(0050)愈低愈買的潛在風險(The Problem of Buying Dips)

5. 氣氛在變(Indexing is Gaining Acceptance)

6. 台灣ETF總整理(List of ETFs in Taiwan)

7.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8. 指數化投資的全球、全資產類別優勢(Indexing Outperforms in Almost Every Market)

9.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7版---開戶申請書填寫(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10. 買得到相機,買不到基金?(Harder to Get A Good Mutual Fund than A Good Camera)

十大熱門文章中有三篇都是與台灣本地ETF相關。包括台灣ETF總整理台灣50ETF(0050)愈低愈買的潛在風險兆豐台灣藍籌30ETF分析介紹。其中只有第三篇是2017五月寫成的文章,其它兩篇都是2016就寫成的文章。2016的文章之所以可以排進熱門文章榜上,主要是因為我在臉書上的分享,以及被許多朋友轉貼。

台灣本地的ETF因為可近性,投資容易,還是最容易被讀者朋友注意到。但假如只將投資範圍限制在台灣可以買到的標的,那麼其實離國際水準,恐怕還有不小的差距。

指數化投資的全球、全資產類別優勢氣氛在變這兩篇談指數化投資的文章,也都進入前十名。

預計在六月,我還會有更多關於指數化投資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核心功能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仍在前十名榜上。

這個月,綠角中文書局掉出前十大熱門文章。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7六月回顧

2017四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