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4年四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四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你還在努力省錢來投資理財嗎?(Pound Foolish)讀後感1—投資致富太簡單

2. 台股基金2013年績效回顧續(Analysis of Taiwan Equity Funds Performance in 2013)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你開戶,我開課

5.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到底讓投資人賠多少—Lost in BlackRock World Mining Fund

6. “公司的品格”讀後感1---代理人問題

7. 投資,不必占它人便宜(Investing is NOT Taking Advantage of Other Investors)

8.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台北、台中、高雄開課公告

9. 你該避開的基金—債市篇(Stay Away From These Funds)

10. "小資保險王"綠角推薦序---當個保險的精明買家

這個月的寫作,以書籍與研究文章的讀後心得為主。其中有好幾篇文章都得到廣泛的注意。譬如公司的品格你還在努力省錢來投資理財嗎?(Pound Foolish)

四月劉鳳和先生的新書"小資保險王" 出版。我也很有幸能受邀為這本好書寫推薦序。

討論與許多投資人切身相關的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到底讓投資人賠多少—Lost in BlackRock World Mining Fund,排名第五。

台灣有非常多的投資人買進這支基金。在這個事件中,投資人集體”看好”,共同承受虧損,很大一部分反應的是基金銷售端的強大推銷能力。

四月我完成了台北、台中與高雄美國投資報稅專班的開立。也公布了未來幾個月,會開立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開課時程。

四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退稅
0050
Firstrade
TD
1042S
嘉信
0056
iShares MSCI Taiwan Index
債券
多元化基金

近幾個月是美國報稅時節,所以關於報稅的搜尋明顯增溫。退稅1042S都是相關關鍵字。

比較特別的是新出現的關鍵字多元化基金。不知為何相關搜尋會增加。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馬來西亞。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4三月回顧

2014五月回顧

1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最近有看到一種叫做智慧型ETF,請問您們對於這種,ETF有什麼看法呢?感謝!

綠角 提到...

給最近一位因留言沒沒發表出來而氣憤填膺的朋友

留言沒有發表最常見的兩個原因是:
沒禮貌
問題之前已經有很多人提過

直接丟出一堆文章連結
叫我解釋
就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我沒必要要把你教到完全懂 教到完全信服我的投資方式

我用我部落格一千五百多篇文章來講
免費完全開放所有看得懂中文 也願意看的讀者來觀看
我覺得這樣已經做很多了
(不然你試著寫 1500篇文章看看 每篇不用多 500字就好 你看要累積多少工時 才能找到那麼多題材 寫出那麼多文字)
而且我還持續在寫~

假如你還是覺得無法說服你
那OK
Be my guest.
你就用你自己喜歡的投資方式吧~

我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大多負面留言都是匿名發表
這種只敢躲在暗處發言的人
說實在的
不值得太多尊敬

上過我的課
也不代表你就可以沒禮貌的發言

還語帶威脅的說
無法解釋
就不再相信我的投資方法了~

我實在不覺得這會構成任何威脅
我不想 也沒必要以說服每一個人為目標

不相信指數化投資
不相信資產配置

Go ahead
做你喜歡的投資就好了啊~

很多想要積極進出 主動選股
還來這邊口氣很差要我解釋的投資人

通常是這些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論點太有道理了 很難忽視
讓他覺得如芒刺在背 無法釋懷罷了

這該是我的問題
還是你的問題?

錢 賺就會愈來愈多
人生就是固定幾十年
每過一天 我的人生就少一天

時間比金錢珍貴許多

花時間幫一個沒禮貌的人解答問題?

這值得做嗎?

丟出一堆問題就要別人免費 義務的幫你解釋到懂
不想幫你解釋還不可以
就要惡言相向

你有尊重別人的時間嗎?
你有尊重別人嗎?

匿名 提到...

綠角加油~ 雖然沒上過你的課,但是從這個blog真的學到蠻多有用的觀念的,謝謝~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加油

一樣米養百種人,情緒性的發言就別管他了
但如有涉及法律責任,又另當別論

TK 提到...

最近新聞不時會出現「多元化基金夯」之類的title,可能是這個原因^^

Unknown 提到...

綠角您好,

平常都是潛水默默拜讀您的文章, 您在指數化投資的路上努力不懈地學習和鑽研, 發覺指數化投資的新人們也面對著同樣的問題時, 熱心且無私地將自己多年的心得與筆記(出書)與大家分享,還主動辦課程,與大家一起鑽研. 在指數化投資的路上, 只能說感謝您無私的貢獻精神與心得分享.

給您加油~~~

irene 提到...

to:
綠角...加油!^^
我們無需滿足每個人的需要,更不必在意負面的批評,重要的是,你認為自己做對的事就好了!謝謝你提供這麼多資料給我們參考!

eujent 提到...

從2009年開始看綠角的文章
也是從2009年開始跟隨綠角開始海外投資
我覺得一個人能夠長久無私的去宣揚投資心路
持續在部落格去發表一篇篇讀書心得
無論你是主動投資者或是被動投資者
光是這樣的毅力與堅持
就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了
更何況在將近5年的投資道路上
我也確實認為被動投資才是真正的投資道路
但就連我想要好好推廣這樣的想法給家人朋友
也都碰的一鼻子灰
更何況是面對素未矇面的網友們
請不要氣餒阿
綠角大

綠角 提到...

謝謝TK的分享~

綠角 提到...

感謝兩位匿名先生, Yu-Wen Chou, irene與eujent的鼓勵~~

綠角 提到...

智慧型ETF
可參考ETF與指數的關係---ETF and Index Development讀後感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分享重要資訊

Jake 提到...

加油 綠角
我投資年數二年而已
我知道你已經給我們足夠的知識
又給魚 又給釣竿
投資本來就是終身學習的課題
每個人都應該尋求自己的答案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綠角 提到...

謝謝 J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