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Zecco已被TradeKing合併(Zecco Merged with TradeKing)

有Zecco帳戶的投資朋友,應該在12月中旬收到Zecco的Email通知,說帳戶已經轉到TradeKing。在網路登錄並完成一些密碼設定的動作後,就會來到TradeKing的交易介面。

Zecco通知轉往TradeKing的登入畫面:


TradeKing的網路交易介面:

Zecco這家券商已經被TradeKing合併。原先的Zecco客戶便轉移成為TradeKing的客戶。

TradeKing這家券商的股票/ETF交易收費是4.95美金,也是便宜的折扣券商。但沒有免費ETF的優惠活動。

這家券商與Firstrade一樣,都是以Apex Clearing做為交割券商。匯款資訊是:

BMO Harris Bank
111W, Monroe Street, Chicago Illinois 60603
SWIFT: HATRUS$$

Apex Clearing Corporation
1700 Pacific Ave, Suite 1400, Dallas, TX 75201

Further credit to:帳戶姓名
帳戶號碼

需要特別留意的是,這家券商有帳戶不活動費。假如在過去12個月都沒有進行過任何交易,而且帳戶資產總值低於2500美金時,就會被收取50美金的帳戶不活動費。

TradeKing這家券商一般不接受非美國投資人開戶。它因為接收原先的Zecco客戶群,而有一些台灣客戶。這形成一個特別的狀況。一般台灣投資人無法向這家券商申請開戶。

原先對Zecco服務感到不滿意,想要轉換券商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使用TradeKing,看它是否能提供較令人滿意的服務。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害怕改變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31 comments:

sabine 提到...

請問如果我不再用Zecco交易,也不打算再轉入TradKing,是否該直接關閉帳戶?之前我問過Zecco,他們告訴我不需關閉.但如果會被收取不活動費,我還是得結束戶頭才行.

綠角 提到...

可以轉往其它美國券商

有機會我再寫文章解說程序

sabine 提到...

去年我已將Zecco的資產全轉入Firstrade.昨天寫信問TradKing要如何結束帳戶,他們回答:若帳戶已完全轉移清空,這個戶頭就會自動終止.提供給其他朋友參考,

Alan 提到...

很冒昧
想請教綠角

交易費用低 很重要

有一家 Just2Trade 費用低
(只需2.5美元)

Just2Trade - Online stock trading, low cost

http://www.just2trade.com/

不知您 能否百忙中撥空
瞭解一下

不知 它 是否適合原來使用 ZECCO
卻又不想轉至 TradeKing 的我們
使用呢 ?

可能有不少像我這樣
(原ZECCO用戶)
注意到 :
交易費用低 很重要
的美股人吧 !

很冒昧 !

Paul 提到...

綠角您好:

關於美股遺產稅

Just2Trade 此一券商
可以開立 一種戶頭 (如下)

Joint Accounts
Joint Account with Rights of Survivorship (JTWROS)
Each account holder owns an undivided interest in the account. Upon the death of an account owner, the account is passed to the other owner or owners.

這樣 可以避免遺產稅 !

詳見 :
What Account is Right for You? | Just2Trade
http://www.just2trade.com/products_and_services/types_of_accounts

Rib 提到...

我剛好正在申請JUST2TRADE開戶,分享一下我知道的。

這家打著超低交易費的劵商,很直白的將自己目標客戶定位為能夠自己解決問題,不需要很多服務,至少有兩年網路交易經驗。所以如果連開戶都需要來這裡問問題的話,還是多多考慮一下客服的因素。我有試過他的線上Chat,就是剛開始上班的時間就掛著等了,結果還是等了半個小時才有人理你。

同理,他交易費是便宜,但其他需要人工服務的費用就比別人貴,連國際電匯注資都要收費$30.00,所以恐怕不適合當成主要的戶頭,還好有提供ach,可以找另找一個匯款成本低的券商搭配。不過ach也要小心,失敗的話要付$50的處理費。ACH轉入的錢要5個工作天才能用,像TD的ACH轉入的錢隔天就能用來交易了。

如果是從其他券商轉移過去開戶,目前$10000以上倒是有最高$100的補貼。

他有帳戶總資產最低$2500的限制,不過太低也不會另外收費,只是交易功能會受影響,把差額補足就可以進行交易了。

另外,國際客戶不提供支票和VISA Debit。不過這沒差,年費$75真的有人去用嗎...

其他的等開完戶再分享吧。

綠角 提到...

Paul
謝謝分享
不過幾乎每一家券商都可以提供聯名戶
這不是Just2Trade的特點

謝謝Rib詳盡的分享
很有參考價值

Alan 提到...

謝謝 Rib 的指導

如果 你開好戶後
方便的話 能否再麻煩你
分享告知使用經驗
(譬如 成交速度等等)
(交易下單方便性等等)

謝謝 Rib !!!

Alan 提到...

謝謝 Rib

我剛問 Just2Trade
如果 匯入6萬美元
可有25次免費交易 !

Rib 提到...

6萬美元25次,相當$62.5,不過門檻有點高。

從線上申請開戶到完成僅需2天。和其他券商不同,線上申請完後email W8ben、護照影本即可,不必郵寄,省了一筆費用,只要注資即可開工,速度超快。

前面忘了講,開戶需有雇用證明(如薪水條)(銀行帳單亦可)和地址證明(我用扣繳憑單和Firstrade帳單),email即可。地址證明的問題可以參考TD開戶的相關討論。

今天用了Email問問題,這是他們最推薦的客服管道,果然答覆還算蠻快的(以Email來講)。雖然時寄等候時間可能和Live Chat差不多,但不用在線上乾等,感覺好很多。

現在要去申請ACH和帳戶轉移,這也可以掃描後用Email寄。這兩個申請都會比較久,完成後再繼續回報實際交易經驗。

綠角 提到...

謝謝Rib的分享

可以用email寄送W8BEN
的確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Rib 提到...

有點意外Just2Trade的ACH只能設定一個,應該是為了簡化管理吧。

其實我並不討厭他這樣限制,這和該公司全力降低成本的定位是一致的。反正ACH能用就好了。稍稍不方便換來較低的手續費我是可以接受的。

感覺美國券商很有趣,訴求蠻多樣化的,花點時間研究如何搭配使用就可以節省不少成本。前進美國一年半,總共已經四個戶頭了說。

綠角 提到...

謝謝Rib詳盡的經驗分享

Rib 提到...

使用Just2trade以來一切OK,網頁介面雖然簡樸,但也蠻實用,最起碼各種記錄都有提供Excel輸出,這點就勝過FT (FT服務好,就是那個網頁介面老是差人一截)。

不過售出時除了一般都有的SEC fee (0.0000224 per dollar)外,還有其他券商沒提的Trading Activity Fee (TAF) -- The FINRA TAF for stock sales is currently $0.000119 per share, with a minimum charge of $0.01 and a maximum charge of $5.95.這部分是另外算的,並沒有涵蓋在2.5 USD交易費內,所以當我售出365股時,交易費列的是2.54。買入沒有這筆費用,就是2.5無誤。這在其他券商都沒提過,我猜應該是自行吸收了。

順帶一題,現在售出股份都有SEC fee,雖然金額不大,但除了TD有明列REG FEE(規費?)項目,其他我用的FT、J2T都是入帳時再偷偷給你扣掉,你要自己算出交易記錄和帳戶記錄差那幾分錢確實是SEC Fee,其實做得蠻不到位的。

又再順帶一提,TD在帳目方面真的做得很到位,他的帳戶記錄幾乎是和交易記錄是一起更新的,當天就可以下載,SEC fee也是即時給你算出來,其他券商都要當天結算後才出現。我有另一家大券商Etrade的戶頭,他也是要等當天結算才會更新帳戶記錄,對我們台灣客戶來說等於是要到第二天再登入網站一次才能下載帳戶記錄。所以TD的網頁設計、服務和內容真是要大大加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Sec fee本來就要收
應不算是"偷偷扣掉"

Rib 提到...

對啊,本來就要收,那就該清楚的收吧。

很多券商的費用說明都沒提到這一塊費用,帳目也沒有明白交代,當初我還是自己發現入帳金額有落差問TF客服才知道的。

這點反而是J2T做得最好,費用部分有清楚註明,下單賣出時最後的Review也有清楚列出SEC FEE,只可惜帳目上也沒有單獨列出。

TD的費用部分也沒提,不過他帳目上有清楚列出來。

Paul 提到...

謝謝 Rib !

TAF費 , 很稀奇 !

J2T 還有 "特殊通道費"

A commission surcharge of $0.003 per share is applied to orders executed on the ECN (i.e. ARCA and NSDQ) and a commission surcharge of $.0027 per share is applied to orders executed on SOLV. You may route orders to these destinations during market hours and extended hours trading sessions

想請教 Rib
您有用過 J2T 的 Level 2 報價 嗎 ?

Paul 提到...

Dear Valued Client:

TAF is a regulatory fee levied by FINRA. All firms are assessed this fee. However, different firms choose to either transfer the cost or build it into their commission structure. Just2Trade transfers these fees to the client. All sell side transactions will incur this fee.

Rib 提到...

不好意思,沒接觸過Level 2報價。

新發現J2T一個不一樣的地方,他對100股以下的交易(Odd lot order)只能下市價單(Market)不能下限價單(Limit)。

碰到後查了下,美股其實也有類似台股1000股以下的零股交易一說,是以100股為單位的,只是線上交易風行後,這個限制就漸漸消失了。(這個零股交易和1股以下的零股Fractional share意思不同),J2T會有這個限制我猜還是可能有交易成本的差異吧。

J2T整個感覺就是從每個細節去控制成本。他也有有Drip服務,但是限制Daily trading volume greater than 50,000 shares。可交易量不是浮動的嗎?像我在那裡的買的PICB月均量就是在5萬多,日交易量不時低於50000,不知道請不請得過,到時再來回報。

至於交易量都只有數千的HYXU想都別想了。

綠角 提到...

謝謝Paul and Rib的分享

我自己用過的美國券商
倒是從沒對個位數股買賣份的價位條件進行設限

Nico 提到...

有一件事, 想請教 Rib :

網路上有一些舊的文章提到:

Just2Trade用户反應其帳户資金管理有時會出現差錯

Incorrect cash balances and other account balance discrepancies

不知道您有碰到過嗎 ?

Rib 提到...

我的交易很簡單,目前還沒碰到錯誤。

我都會固定下載交易記錄,自己核對,這樣就不怕出錯。

綠角 提到...

謝謝Rib的分享

Rib 提到...

最近Just2Trade介面有小更新,DRIP可以直接在Preference設定,不必再寫信申請了。(不知為何大部分券商都還是維持寫信申請的方式)

不過就如其他Just2Trade的簡約服務一樣,附帶的說明指出,即使您持有的證券合乎Drip的資格,Just2Trade也不保證可以順利買到零股,買不到的話還是會發現金股息。

不知道美國券商零股交易的後台是甚麼機制。我在FT買的DFE成交量常常不到1W,但DRIP都可以順利進行。仔細想想,保證成交才是值得好奇的,就不知FT如何做到。

vis 提到...

最近我填寫Extrenal Transfer Form請TD Ameritrade轉移TradeKing(原Zecco)的全部資產到TD Ameritrade. 由於我沒有SSN而改填ITIN(有提供雙方IRS的授權文件), 但是TradeKing拒絕轉移而且答覆我, 他們只更新SSN:"Unfortunately, TradeKing's policies do not allow clients to update their Tax ID number unless its being updated to a social security number. This will prohibit you from completing your account transfer."並建議我出清全部資產來取出資金.
請教各位從TradeKing轉出的成功經驗;如果以支票取回資金,得多花不少時間和金錢(手續費)等成本. 謝謝!

綠角 提到...

vis
建議重新申請一次
完全不要填到ITIN碼

從TradeKing的處理方式來看
ITIN update這個事情
會干擾到帳戶資產轉移這個主要目標

Rib 提到...

其實ITIN本來就只是報稅用而已,自從上次E*TRADE開戶時被要求說明之後,除了給IRS的文件以外,我通通都不再填ITIN了,以免再遇到類似的問題。

台灣很多文件的身分證字號欄位會寫"外籍人士請填護照號碼",但身分證字號和護照號碼結構完全不同,而且2者都有身份識別的效力,而ITIN看起來和SSN完全無法區分,又沒有身分識別效力,我想如果對方用SSN做身分認證,填入ITIN確實會造成處理上的困擾。

vis 提到...

謝謝綠角的回覆.
是TD Ameritrade通知我:TradeKing拒絕轉移而請我接洽TradeKing. 我才提出ITIN的文件請TradeKing更新資料, 但是他們拒絕.
昨晚我才發現帳戶已被停止交易和轉移等功能,因而連絡TradeKing客服Chat摘錄如下:
vis: Can I transfer to external brokerage account without SSN in the "Account Transfer Form"? How can I complete my account transfer without SSN per TradeKing's policies?
...
TradeKing:Unfortunately we would be unable to transfer your account then. Your only option would be to liquidate the positions and take a check.
vis:Can I wire transfer to external brokerage account?
TradeKing: Yes you can.
...
vis:Can I send "WIRE TRANSFER REQUEST - LETTER OF AUTHORIZATION" by email?
vis:one more to confirm, Can I transfer funds to other brokerage account without SSN in the "Account Transfer Form"?
TradeKing:Yes.service@tradeking.com
TradeKing:Unfortunately no.
(刪除對方問了一些為何你沒有SSN,那你怎麼可以開戶?你怎麼會有ITIN等問題...)
對方告知需要1~2工作天,我才能恢復線上交易,或者打國際"付費"電話,請交易員代為出清資產,之後再轉出現金.
人工交易的費用似乎很不便宜.且以客服的官方回答"轉移申請表"上沒有SSN是不行的. 看來只好多花一些時間辦理.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Rib 提到...

這個Account Transfer真是各家規定都不同,繁簡不一。

我最近用TD Ameritrade的Transfer Wizard從Firstrade轉入時,他的選項沒有Firstrade但是有Apex clearing (Firstrade的交割券商),我懶得多打資料就給他選Apex,結果照樣也可以轉,而且5/21美國時間上午送出5/24就進帳了,感覺超級快的。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Firstrade,這單子應該是直送Apex。這個方式確實會自動附上Tax ID,但因為我開戶沒填,所以印出來是111-11-1111,倒是帳目類別很清楚是Foreign individual讓人家知道那個Tax ID沒啥用。就不知到我這樣做Apex是直接處理,或是兩家公司間會再如何聯繫。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