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查詢方法詳解

本文詳細解釋實價登錄網頁的使用方法。

首先,請連到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在左欄可以看到像這樣的選項。


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查詢的交易,有”不動產買賣”、”不動產租賃”與”預售屋買賣”三大類別。

點選想要查詢的選項後,會跳出一個視窗要求輸入認證碼。輸入後,就可以進行查詢。

譬如這是”不動產買賣”的主要查詢頁面。


有很多的選項可以填入。

譬如我們在縣市區域選擇”台北市”,”大安區”。建物形態選”華廈”。

交易期間就是民國103年二月到104年二月。道路名稱寫羅斯福路。然後點選右方的搜尋。如下圖:


就會出現查詢結果,如下圖:

總共有四筆交易記錄。在畫面的右上方。每一列就代表一筆交易。可以點選。點選後,該筆交易的記錄就會出現在下方。

譬如這個例子,我們選第二個交易記錄。它就顯現,交易總價是4200萬,轉移面積是32.78坪,平均每坪128萬台幣。

該交易的地址不會顯示完整的門牌,會以30號為區間顯示。另外在左方有地圖。會標示出該交易物件的大略位置。搭配資料中的樓高與屋齡,實際走訪,應可明確找到實際物件的位置。

也可以直接點選地圖中的物件圖樣,右欄就會直接出現該物件的成交價與基本資料。

這個搜尋主畫面可以直接更改搜尋類別。譬如改選為”不動產租賃”,然後輸入跟剛才一樣的條件,搜尋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結果如下圖:

譬如搜尋結果中的第五個物件,出租價就是每月4萬5千元。這次資料比較詳細,連房子格局是幾廳幾衛都有。

內政部建立的實價查詢資料庫對於瞭解特定地段的房地產成交與租賃行情非常有幫助。使用上也相當直覺簡便。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什麼是實價登錄?

“突圍黑心房市”讀後感—自住出發的購屋考量

黑心房仲的告白讀後感續2---實用的看屋指南

什麼是契稅?

1 comments:

Pjack 提到...

可以試試這個, 好用多了
http://www.foundi.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