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rade推出現金管理帳戶服務(Firstrade Cash Mangement Account)

美國券商Fistrade除了在二月中旬將股票交易手續費從6.95調降為4.95美金之外,也推出了現金管理帳戶的服務。

目前可以使用這個服務的,是台灣、香港與中國人在Firstrade所開立的個人或聯名帳戶。

資格要求是資產總值要達到5萬美金以上。(資產總值指的是在券商帳戶中投資部位與現金部位的總和)

申請這個帳戶之後,會有VISA提款卡,也會有空白的美金支票簿。

Firstrade的VISA提款卡是由UMB Bank提供。每次國際提款會收取1美金的費用。單日最高提領限額是519美金。

這個現金管理帳戶會收取每年35美金的年費。

(之後已經取消年費的收取,詳情可見
美國券商Firstrade現金管理帳戶申請(Firstrade Cash Management Account Application)—表單填寫與寄送)


所以恐怕只有”亟需”這些服務的朋友,才會開通使用。

相較於Charles Schwab的同等服務,提款卡跨國提款免手續費,沒有年費的規定,Firstrade的服務收費較高。

不過從沒有這項服務,到有提供這樣的服務,至少是個進步與開端。希望業者日後有愈來愈多的牛肉跟投資朋友分享。

現金管理帳戶詳細相關費用說明,請見這個網頁

現金管理帳戶表格,請見這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第一理財金融卡啟用程序(How to Activate Firstrade Visa Debit Card)

美國券商國際匯款資料總整理(International Wire Information for US Brokerage Firms)

主要美國券商帳戶管理費總整理(US Brokerage Account Maintenance Fees)

美國券商最低開戶金額總整理(Minimum Deposit Requirement for US Brokerage Accounts)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金融卡啟用程序2016版(How to Activate Charles Schwab Debit Card)

美國券商Firstrade的12支免費交易ETF(12 Commission-Free ETFs by Firstrade)

7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Firstrade再度調整CMA的持有費為免費,$50000以上才有VISA.但是要3%的海交易費,似乎還是不太划算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accounts/cma

Rib 提到...

請注意cma和cma-international並不相同,Laser引用的網頁是針對美國人的。cma "目前只有美國國內的個人和共同賬戶可以升級為現金管理賬戶。" 而cma-international 【目前國際賬戶只提供中國,香港,台灣的個人和共同賬戶升級為現金管理賬戶。】

Laser提供連結頁面點右上角的【第一證券現金管理國際賬戶申請】就會進到綠角大提供的信息頁面,其收費條件沒有任何改變。不過只有Visa Debit Card沒有支票簿,和綠角大說的又有點出入。雖說可以用ACH就行了,支票簿海外用不太到。當然,真正的問題還是卡在$35年費。

coco 提到...

不過這個CMA是指「目前只有美國國內的個人和共同賬戶可以升級為現金管理賬戶」的帳戶才是免費!
國際帳戶並不是免費的~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accounts/cma-international

綠角 提到...

謝謝Rib與coco的分享~
希望國際帳戶也能免年費啊~

Unknown 提到...

經過肉身測試 年費 應該是不用 但是最重要的 checking account 是不提供給非美國帳戶..
也就是說 是一張沒啥用處的VISA debit . 真不懂 firstrade 在想啥!

Rib 提到...

看來國際帳戶也免費了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accounts/cma

雖然前面提到的cma-international網頁沒移除,但網頁中【第一證券現金管理國際賬戶申請】那個按鈕已經拿掉,申請文件也沒再提到國際帳戶的收費問題,只說沒有支票本。

綠角 提到...

可能就是讓客戶至少有一張可以提錢的卡吧
至少在美國可以提用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