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報價(續)

美國國庫券(T bill)的報價和國庫票據及長期債券的報價方式略有不同。下表是從2006 八月14號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摘錄下來的美國國庫券報價的部分報表。














我們選最後一列為例子。這張國庫券會在2006年九月14日到期(Maturity)。所以距到期日還有30天(Days to Maturity)。它和中長期債券報價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買入和賣出的報價是用bank discount的方式。

以券商的買入價(Bid)5.01來說,要將5.01乘以30/360(因為還有30天到期),得0.4175。所以券商願意以100-0.4175=99.5825元,買入每100美元的票面價值。

用同樣的方式算ask,也就是券商的賣出價,可得 99.583,投資人可以用99.583元買入每100美元的票面價值。Chg代表bid change,就是券商買入價格比起前一營業日的變化。Ask yield,代表投資人以這樣的價格買進這張國庫券後,所能得到的殖利率。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債券報價

債券的殖利率 (Yield)

美國公債-T bill

債券定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