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連天價格戰(The Fee War between US Brokerage Firms)

今年二月3日美國券商嘉信理財調降股票/ETF交易費用,從每筆8.95降到6.95美金後,開始了一連串美國券商的降價行動。

2/15(星期三),美國券商Firstrade將交易費用從6.95降到4.95美金。

2/28 (星期二) 富達券商(Fidelity)將費用從$7.95降為$4.95

2/28(星期二) 同一天,富達宣布降價幾小時後,嘉信跟進,將交易費用進一步從6.95降到4.95美金

2/28(星期二 美東時間晚上八點半)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宣布降價。將股票/ETF交易費用從原先的9.99美金,降到6.95美金。(自三月六日起生效)

3/2(星期四),美國券商E*Trade宣布費用從9.99降為6.95美金。(自三月13日起生效)

下表整理這次價格戰到目前的變化:



券商

原先費率

降價後費率

Charles Schwab

8.95

4.95

TD Ameritrade

9.99

6.95

Firstrade

6.95

4.95

E*Trade

9.99

6.95

Fidelity

7.95

4.95

這些主力折扣券商的收費,從原先的7到10美金之間,降到5到7美金之間。

原先這些業者,Firstrade的費率最低。現在這個優勢已經消失。4.95的收費,跟嘉信與富達這兩大券商是相同的。

這些費用競爭,受益的還是投資人。現在TD降價之後,投資人不僅持續享有101支免費交易的ETF ,其它需要手續費的ETF還變成以前Firstrade交易的收費水準($6.95)。使用美國券商的投資人又可以用更低成本來進行投資了。

彷彿是不要讓券商專美於前,資產管理業者Vanguard也在二月24日公告,降低多支旗下基金與ETF內扣費用。

跟台灣投資朋友比較有關係的ETF內扣費用率調降表如下:



ETF名稱

原先費率

降價後費率

VGK

0.12%

0.10%

VPL

0.12%

0.10%

VWO

0.15%

0.14%

VT

0.14%

0.11%

VSS

0.17%

0.13%

BNDX

0.15%

0.12%

VNQI

0.18%

0.15%


Better and improving。享受更好,而且持續進步的服務,的確是直接透過美國券商投資ETF的樂趣之一。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不要因錯誤的理由使用美國券商(Wrong Reasons to Have A US Brokerage Account)

Vanguard再次調降ETF內扣費用(Vanguard Lowered Expense Ratios of 9 ETFs)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更改免費交易ETF名單(TD Ameritrade Modifies its Commission-Free ETFs Program)

美國券商的降價與合併(Firstrade’s Lower Trading Fee and Scottrade to be Mergerd)

2014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停滯不前的台灣基金投資環境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更新股票與ETF交易介面(TD Ameritrade Updates Its Trading Platform)

10 comments:

小螺絲釘 提到...

太棒了!交易費及經理費都降降降!!
看到台灣的etf收費,唉~~!
再看看台灣的投資人,唉~~~!
(無知的可怕!我以前也是)

題外話
有長輩問我,要投資什麼,
(長輩聽多別人賺多少又多少,心癢癢)
建議開美國帳戶,分散投資
馬上被打搶,「這錢不知去那裏!不要這種!(閩)」
說某某人買未上市股票賺了多少,現在可以買什麼?
(這長輩已買了不少未上市股票,我幫忙查過,
買入價都比當時的報價高一成,盤商是長輩的朋友)
我把當時報價印出來,告知當時的買入報價過高,
長輩馬上說「xx報我買都有賺!!」(xx就是盤商是長輩的朋友),
「人家是很好的,有好的才報我賺!(閩)」(我無言中...)

建議這樣買台灣50,比較不用擔心,又可以一直放著(長期)。
分析一下指數型etf的優點…(也不時推開美國帳戶,嘻~)
長輩聽完,有認同感。

幾天後,長輩又找我,
「台灣50,我問過了,○○說要在6000點以下買才有用!」
(○○是另一個做股票的長輩,常可聽到○○買什麼賺了多少又多少)
(我無力中…,基本上我說的再多,長輩聽○○XX的一、二句話就信了)
我想也讓長輩可以做好長期分散的投資,但…唉~~

有人建議,我要一直說自己賺了多少又多少,才可以慢慢讓長輩相信我的建議,
但我真不想用這樣的方式,而這樣的方式,長輩也只想聽明牌而已,
完全沒有資產配置的概念(長輩根本聽不下去),

長輩不斷說人不要太計較!可以給別人是一種福氣,才有讓我可以賺到錢!
長輩是做小吃生意的,每天做十多個小時,非常辛苦,也賺了不少錢,
吃的、用的都省到不行,穿別人不要的衣股,撿別人不要的傢俱!
只有一堆假好心的朋友(就是些未上市盤商、保險員、直銷商、介紹投資海南島)
買一堆不適合的東西,還把對方當朋友、好心人~~
(無力~~~!無力~~~!無力~~~!無力~~~!無力~~~!無力~~~!無力~~~!)

Flankkimo 提到...

看到這個消息真開心

大圳 提到...

看到美國業者競爭的頭破血流,讓人覺得台灣業者真是幸福啊
不必降價,偶爾打個折就能繼續掠奪大把鈔票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的分享~
很有意思

綠角 提到...

小螺絲釘
謝謝你的分享~
這真是令人感到無力~

台灣太多這種過度犧牲自己
讓不肖金融業者賺錢的例子

財務知識的弱勢很容易造成財務弱勢

綠角 提到...

周錫安

謝謝~
的確有段差距

pacermania的部落格 提到...

昨天9/19,Firstrade又宣布將交易傭金降為2.95美元,這個戰火燒得真是旺啊!

綠角 提到...

的確

joseda 提到...

Vanguard 宣佈更多ETF免傭...
https://pressroom.vanguard.com/news/Press-Release-Vanguard-Lowers-Cost-Investing-Broadens-Commission-Free-ETFs-070218.html

綠角 提到...

謝謝joseda
我也有將這個消息分享在自己的臉書專頁

不過這裡需要強調一下
這個是Vanguard Brokerage Serivce的優惠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