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關鍵報告” 2017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17一月7號上午與下午,在台北舉辦的兩個梯次“ETF關鍵報告”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透過三小時的課程就可以達到閱覽群書的效果,有效率且系統化地了解ETF的關鍵知識並熟悉晨星網站的操作,收穫良多。” 游先生

“綠角條理清楚,平實切要的演講,令人收穫良多!

ETF資料查詢、投資成本、交易時機的說明,非常實用。對於常常閱讀綠角文章的我,仍舊是受益良多,感謝!” 許小姐

“完整上完綠角老師的三堂課(資產配置、美國券商和ETF關鍵報告),過程中慢慢將台灣資產轉到美國券商,也陸續在做資產規劃。老師提供的EXCEL輔助計算檔很方便也很好用。

之前曾己學著買基金還去上了財報課程,但都找不到正確的方法,直到上了綠角老師的課,才真的拿到了釣具去學釣魚,覺得之前就像在大海裡撈啊撈,花了很多力氣卻什麼都撈不到,越來越擔心。現在可以用正確的方式走在存退休金的路上,心中很感激也很感謝。再次謝謝綠角老師花了這麼多時間在教學上。” 楊小姐

“謝謝綠角講述清楚、有條理,讓我有許多的收穫。” 曾小姐

“關於ETF的計價方法,種類,知道這些後,比較能選擇自己想要的類型。”楊小姐

“謝謝您分享很多有用及寶貴的經驗。” 郭小姐

“ETF有系統架構的分析及介紹。” 匿名朋友

“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ETF網站詳細的內容說明。” 林先生

很棒的課程,希望能持續下去。” 匿名朋友

“畢竟是投資美國ETF是平常較不熟悉的,多點注意事項與細節的提醒是蠻大的幫助。”潘小姐

“我覺得最有收獲的是:ETF結構分類、晨星ETF資料查詢、Yahoo Fiance報價、ETF交易時機、買賣價差及投資成本等部分。” 楊小姐

“教學內容簡明扼要,對ETF新手能快速入門。”吳小姐

“這次是第二次上綠角的課,綠角老師把投資ETF必須具備的知識、眉角一一說明 ,對入門者如我,可以減少摸索的時間,謝謝。” 陳先生

“這陣子重新讀您的書加上這次上課,我收穫很多,以下分幾個方面來說:

1. 對風險控管與生活比重的重新思考:台指期是個槓桿很高的產品,但是我必須說因為操作台指期,讓我在本業的上班時間,無法專注在工作上。然而若操作ETF對我而言,可以讓我有更多時間發揮我的專長在本業,心裡也會踏實更多。原來人生的各項取捨甚至是人類的進步都與投資是循環相關的,而風險管控不僅包含資產配置連時間配置也要考量在內。

2. 人性自律與抓準目標持續前進:從綠角教學可以印證您是一個很自律並有規 律的人。其實投資甚至人生經營也一樣,都必須要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律並且規律性的實踐它。一旦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們就很容易辨別市場波動、循環或黑天鵝等事件,是否影響我們的持有或賣出。 我很開心能夠有機會重拾您的書再次閱讀並參與您的課程,這種踏實與明確我所喜歡的。” 陳小姐

“對於ETF背後運作的原理以及特性做深入解釋。” 宇先生

分析與資料查詢非常實用。” 匿名朋友

感謝各位朋友花時間在紙本或網路問卷寫下的每一個文字,綠角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分享這麼好用的投資工具。我也會繼續寫文章、開課程與更多朋友討論及分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