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全攻略”2011五月台中開課公告



課程名稱:美國券商全攻略
三節課,三大主題

1.認識美國券商
內容:
美國券商的服務項目
如何查證合法性
海外券商收費架構(基金、ETF等)
海外券商服務比較

2.美國券商投資細節
內容:
匯款程序解說(應發一封還是兩封電報、到底匯款成本可以壓到多低、提供實際匯款單據作為填寫參考)
投資標的解說(包括基金與ETF,但偏重ETF,包括買進前要如何比較、交易時要注意什麼、流動性、折溢 價、買賣價差、要下那種單,券商執行品質等,兼論目前投資美國本土基金的問題與選擇)
如何篩選與研究投資標的(以實際英文網站為例,講解如何看懂其中的要點)

3. 美國券商投資報稅事宜
內容:
個別投資人報稅代碼(ITIN)的申請
報稅表單填寫(講義提供綠角自己的報稅單與ITIN表格做為實例解說,讓學員迅速掌握報稅的實際作法。)
美國券商資金匯回台灣時的海外收入課稅事宜



課程特色:

1. 上課前即可發問。在完成報名後,可以事先提出問題。講師綠角在能力所及範圍之內,將確定上課內容有解決問題。

2. 提供裝訂講義,內有重要表格範例,加上學員自己的上課心得,將成為日後美國券商投資的實戰手冊。


課程相關細節

課程名稱: 美國券商全攻略
上課日期: 2011五月14號(星期六)下午14:00-17:00
上課地點: 台中世貿 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 (請參考下方地圖) 詳細交通資訊可參考此連結

上課講師: 綠角

活動流程:

13:30-13:50 報到
14:00-14:50 第一節課 認識美國券商
15:00-15:50 第二節課 美國券商投資細節
16:00-16:50 第三節課 美國券商投資報稅事宜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註:
1.此課程不代表對美國券商與美國投資標的的推薦與背書。學員必需是自行對美國券商投資管道有興趣,以及自行想要投資美國投資標的後,才報名參與此課程。
2.此課程不包含任何低買高賣等投資操作方式的建議,純粹是投資管道、投資標的以及報稅等相關事務的解說。
3.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權,煩請您配合: 此課程禁止錄影錄音。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非常想要學習這個領域的實務,請問日後綠角大會有機會到台北開課嗎?

綠角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
五月台中開課後
還有機會再開新的課
不過那至少是六月了

匿名 提到...

非常想要學習這個領域的實務,但七月過後才有時間,所以請問日後(七月過後)『台中』還有機會開課嗎?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很謝謝你的支持

今年下半年
很多都是未知數
當然是有機會在台中再辦一次
但也可能最後沒辦成

Anyway
還是很謝謝你

匿名 提到...

希望您可以撥空到台北授課!!!


台北的讀者

綠角 提到...

謝謝台北讀者的支持

台北開課 還有機會的

冠程 提到...

Dear 綠角
我之前有參加一月份的課
但是我實際操作後還是有疑問
主要是關於匯款和w-8ben的問題
想藥請問,我是否可以寫信問你,或是有共同討論區可以討論呢
謝謝

綠角 提到...

Dear冠程,
煩請寫信到當初報名用的信箱
讓我為你解答
謝謝~

匿名 提到...

開戶資料以計出才發現漏寫推薦人代碼 如何處理

Unknown 提到...

我有報名台中的課程,請問等上完課再申請退稅來得及嗎?因為有些問題還沒弄清楚。

綠角 提到...

Neil
來得及啊
報稅期限到六月中旬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請寫信給券商客服處理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請問下一次台北或高雄的開課時間已經有規劃了嗎?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朋友的支持與關切
目前已經在計畫中了
會在台中開課附近的日子
再行公布
還煩請留意一下部落格文章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感恩感恩!我渴望上課很久了!

綠角 提到...

謝謝支持~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請問接下來的開課時間?地點?規劃了嗎?謝謝

綠角 提到...

感謝詢問
在這週就會決定與宣布下次開課的時間與地點
麻煩再留意一下部落格公告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這個研習內容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陌生的領域,再加上天生魯鈍反應慢,我擔心如果上完課後還無法上手,可不可以有售後服務的管道,繼續幫我解決海外投資的疑難雜症?謝謝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請不必把美國券商想成什麼高深複雜的投資管道
那是成千上萬美國人 每天再用的東西
就像我們台灣投資人使用台灣的券商一樣

了解一下它們運作的基本規則
就可以使用了

這個課程有充分的發問機會
課前問券就可以提問
課程內容沒有解答的問題
我會先寫信回覆

課後有發問時間
但因為這個課常講超過三小時
所以發問時間比較有限

但現場我沒有回答到的問題
參加學員都可以將問題寫在提問單上
我會再用email一一回覆

希望這樣有解決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