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手機交易App介紹—TD Ameritrade Mobile Trader

現在智慧型手機隨處可見,各金融業者幾乎都有推出行動交易App的服務,美國券商也不例外。這篇文章介紹TD Ameritrade的行動交易App。(以Android系統為例)

開始執行App後,首先看到登入畫面。同樣也是以帳號跟密碼以登入。


在這畫面也可以看到Paper money與Live trading兩個選項。Paper money是虛擬資金。Live trading就是真的用帳戶中的資金與部位來買賣。

登入後會來到這個畫面:



畫面最上方的Net liquid與Available分別代表目前帳戶中的資產總值與購買力。假如點選這個區塊(如圖中紅框區域),會進入詳細的資金明細畫面。

最上方的兩個選項Orders與Alerts可以分別讓你留意目前的下單狀況與價格警示。

點選Quote的話,會進入系統預設的關注標的列表(Favorites)。可以看到預設有蘋果(AAPL)、Google(Goog)的股價,還有歐元兌美元的匯率。


點選這個畫面右上角的鉛筆圖示,就可以到另一個畫面,直接輸入你想要查找的標的代號。輸入後就可以看到它的報價。

這裡以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為例。你可以看到該標的的Bid與Ask price。還有它的走勢圖。有不同的期間可以點選。



這裡也有下單買賣的選項。點選TRADE字樣,就會進入下單畫面。


可以選擇買進或賣出(Side),下單數量(Quantity),下單類別(Type)。假如有用到限價的話,就要輸入Limit Price。最下方會計算出總價金,連同手續費會一同顯示。因為VTI屬於 TD Ameritrade的101支免費交易ETF ,所以Commission一欄是空白。

系統主畫面中的Positions可以讓你查看所有的持股狀況。主畫面中的Media,則可以線上觀看一些財經媒體的報導。如下圖:


主畫面最下方的選項,包括訊息(Message)、設定(Setting)與登出(Log out),就是與交易比較無關的控制項。

TD Ameritrade的手機交易App設計簡單大方,不會有太多的選項讓使用者覺得頭昏眼花,但基本的報價、帳戶損益,與下單買賣功能都已經具備。

有了這種系統,只要你有一台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不論在世界何地,你都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帳戶狀態。

(只要搜尋TD Ameritrade Mobile Trading這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App,或點下方圖示也可以。)


後記:電腦交易系統還有手機App,讓即使不是美國當地的國際投資人也能輕鬆掌握自己的帳戶狀態。投資美國市場,實在沒必要透過麻煩又收費更高的複委託。有台電腦,自己開戶,就可以跟美國券商往來了。

這本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可以帶你進入美國券商的世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1—資產配置目標與標的設定

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2—下單執行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更新網路交易介面(TD Ameritrade Upgrades Its User Interface)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發行有感---更好的環境、更多的選擇

6 comments:

Andy Wang 提到...

很實用, 最近才在想說手機這個裝置不曉得有沒有連結的APP可以使用, 不見得交易, 但就是看看報價或資產配置等等, 昨天也正式用TD交易了, 不過怎麼買完本季的份後, 報價就開始往下走了, 哈哈~

Billy W 提到...

我是用另一個 TD Ameritrade Mobile, 可以看帳戶情況也可以trade。這些app真的很方便,感覺跟美國卷商更是沒有距離。

匿名 提到...

好棒喔~ 高科技讓人讚嘆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的分享

匿名 提到...

commission誤key成了commossion

綠角 提到...

謝謝指正
已經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