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全攻略”台北(六月)、台中(七月)、高雄(六月)開課公告


看著別人紛紛前進美國券商使用高品質的投資工具取得不錯的成績,自己卻仍因為瞭解不夠而裹足不前?

當別人已經在使用內扣費用0.5%以下,免手續費的美國ETF,你還在買內扣費用2%以上,還要交手續費的基金?

已經有在使用美國券商,但卻不瞭解如何簡便的在各券商間調度資金,或是如何向美國國稅局報稅?

"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就是這些問題的解答。

綠角將於下列時間,於台北、台中與高雄,分別開立”美國券商全攻略”與”ETF關鍵報告”課程:



日期

課程名稱

2014/6/14(星期六9:00-12:00)

高雄”ETF關鍵報告

2014/6/15(星期日9:00-12:00)

高雄美國券商全攻略

2014/6/21(星期六9:00-12:00)

台北”ETF關鍵報告

2014/6/22(星期日9:00-12:00)

台北美國券商全攻略

2014/7/12(星期六9:00-12:00)

台中”ETF關鍵報告

2014/7/13(星期日9:00-12:00)

台中美國券商全攻略

券商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課程特色:

1. 這個課程不是教如何開戶,開戶不難,只要參考部落格中開戶步驟詳解文,就可以一步步完成。為什麼開戶不難,卻仍有許多投資朋友不敢著手開戶,或是開了戶卻遲遲未匯入資金實際開始投資。最主要的問題,就在於對美國券商瞭解不夠。本課程詳述美國券商的監理、保險單位。券商與合作銀行間的關係。交易規則與報稅程序等。在經過這些通盤解說後,投資朋友將因為更瞭解美國券商而可以跨出實際開戶使用的第一步。

2. 課程由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寫文章介紹美國券商的綠角編製與全程講解。綠角已有超過七年的美國券商投資經歷,並有多家美國券商的開戶與使用經驗。累積多年的經驗與心得,都將在課程中一併分享。所以此課程可大幅減少使用美國券商的摸索時間與金錢成本。上完課後,還有Email討論的管道。

3. 稅務方面,不僅討論如何向美國國稅局報稅。也討論台灣方面,境外所得的問題,與美國當地遺產稅的問題。

4. 本課程提供舊生回鍋。若上完課後仍有不瞭解的地方,可於日後開放舊生回鍋的班別免費回鍋參加。

5. 提供裝訂講義,內有重要表格範例,加上自己的上課心得,將成為日後美國券商投資的實戰手冊。

6. 教室位於捷運站附近或交通便捷之處,容易到達。


課程內容
三節課,三大主題

1.認識美國券商
內容:
美國券商的服務項目 (多樣化的投資工具,開立一個券商戶頭即可全部掌握)

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提供幾個想法,讓參加者認識到美國券商其實是很一般的投資管道)

券商登記查證方法(安心投資的根本)

美國券商服務比較(重點券商強項介紹)

美國券商開戶應注意事項

國際匯款應注意事項(該發一封還是兩封電報、如何壓低匯款成本、提供實際匯款單據作為參考。可大幅降低投資朋友對國際匯款的不安全感。)

2.美國券商投資細節
內容:
美國券商收費架構

各類標的下單買賣方式(解說股票ETF、基金與債券如何在美國券商的交易介面下單買賣。那種下單類別比較好。)

投資標的解說(比較基金與ETF。為何不建議透過美國券商投資基金。)

美國券商的附加服務(解釋美金支票簿、VISA金融卡與ACH轉帳這三項服務 。解釋那些券商可以提供這些服務。)

3. 美國券商投資報稅事宜
內容:
個別投資人報稅代碼(ITIN)的申請(申請方法比你想像中簡單許多)

報稅表單填寫(提供實例解說,讓學員迅速掌握報稅的實際作法。講義附錄也有範例,供日後報稅可以參考。)

美國券商資金匯回台灣時的海外收入課稅事宜(瞭解,就不會害怕)

美國當地遺產稅問題(有些可能可行的解決方法)

課程相關細節

課程名稱: 美國券商全攻略

上課日期:

高雄場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上午09:00-12:00

台北場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上午09:00-12:00

台中場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上午09:00-12:00

高雄上課地點: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高雄分部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近高雄捷運市議會站,可參見下方地圖)

台北上課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近台北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交通資訊可參考此連結,也可參考下方地圖)

台中上課地點: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台中分部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28之2號3樓 (位在Rich 19大樓,可參見下方地圖)

高雄教室



台北教室



台中教室

顯示詳細地圖

上課講師: 綠角

活動流程:

08:40-08:55 報到
09:00-09:50 第一節課 認識美國券商
10:00-10:50 第二節課 美國券商投資細節
11:00-11:50 第三節課 美國券商投資報稅事宜

報名方式:

1.請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信中請註明:

真實姓名(因為是收費課程,上課時煩請帶身份證件,在工作人員對照報名名單後,再行進場)
欲參加台北、台中或高雄券商課程
報名人數
聯絡電話

工作人員將回信告知匯款帳號與期限。

2. 請完成匯款並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匯款帳戶後六碼(匯款後六碼就是匯出這筆款項的銀行帳戶後六碼。不是交易序號,也不是Combo卡上的信用卡號。還請小心,勿填寫錯誤,以免造成資料核對的困難)。還煩請在期限內完成匯款,不然將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學員。還請見諒。

3.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匯款後,告知上課教室,並詢問有無任何相關問題。完成報名。

請注意:
倘若有報帳需求之學員(也就是需要三聯式統一發票),還煩請在報名信中註明,並告知買受者名稱與統編。若無特別來信註明,則開予二聯式發票。二聯式發票開立後就無法更改為三聯式發票,還請見諒。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與,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

退費期限如下:
高雄場
2014年6月1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6月2號後,6月7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4年6月8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台北場
2014年6月8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6月9號後,6月14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4年6月15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台中場:
2014年6月29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2014年6月30後,2014年7月5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4年7月6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附註:
1.此課程不代表對美國券商與美國投資標的的推薦與背書。學員必需是自行對美國券商投資管道有興趣,以及自行想要投資美國投資標的後,才報名參與此課程。

2. 此課程中沒有推薦特定美國券商。課程內容,是對美國券商的通則性講解,以及各家券商的強項說明。

3.此課程不包含任何低買高賣等投資操作方式的建議,純粹是投資管道、投資標的以及報稅等相關事務的解說。

4.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權,此課程禁止錄影錄音,還煩請配合。

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若報名人數超過,將以收到報名email時間先後決定優先順序。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19 comments:

热带鱼 提到...

很便宜的開課費可惜人在馬來西亞不能出席.綠角老師你出一本關於這個課的書吧!

綠角 提到...

感謝熱帶魚的支持~

綠角 提到...

太好了
感謝Learnman的分享~

匿名 提到...

剛上完綠角"美國券商全攻略",證明之前網友所言非虛:內容豐富,面面俱到,卻沒有廢話,這場連螺絲都不吃半個,厲害!非對演講內容完全掌握加上極完備之準備工夫莫辦,謝謝!

Ongkian

綠角 提到...

感謝前輩王醫師

這些課程
讓我遇到小我11屆的學弟
也遇到大我11屆的學長
(可能還又高更多屆的)

參加的朋友中
其實有相當比率的醫療從業人員

感謝大家的支持~

匿名 提到...

有小我22屆的學弟來上課!時間流逝真是可怕。很高興剛出社會的小學弟有機會不必重蹈前人經歷過的錯誤,要特別感謝綠角等人持續不斷的努力耕耘,推動社會進步。

Onkian

綠角 提到...

感謝支持~

看到現在學弟在學校中
就已經注意到投資的議題
真是比我當時想得多很多啊~

匿名 提到...

Hi, 綠角,
Is there any chance to have a class in Tainan?

Sincerely,

綠角 提到...

台南開過一次課
當時是有當地一位很熱情的朋友幫忙

目前很不好意思
仍未有再次於台南開課的計畫

hoyushen 提到...

綠角您好

之前因為出國的關係錯過台中的課程,實在很遺憾@@
請問近期還會到台中開課嗎? 謝謝您

Kevin

綠角 提到...

Kevin
感謝您的支持

不過下次再於台中開課
可能就要到明年了

匿名 提到...

綠角老師 您好,
請問近期是否會在台北開課呢?
想投資美股,心中卻有滿滿疑問裹足不前
謝謝:)

綠角 提到...

感謝支持

下次開課可能會在今年的11與12月

待時間與地點都確定後
就會在部落格公告
(預計十月10號之後可以確定)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期待您的課程:)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支持
今天已經發出資產配置課程的開課訊息~
券商課程可能會排在12月開立~

JACK 提到...

請問哪裡可以看到12月的課程?? Thanks

綠角 提到...

JACK
您可參考這篇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Unknown 提到...

綠角,您好:
請問今年2019年會推出"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嗎?
希望能上這種課程讓我能了解低費率、全球化的指數型投資
謝謝您的回覆

綠角 提到...

謝謝您對課程的支持

不過目前還沒有開立美國券商課程的安排

券商課程主要談的是投資的管道

如何根據自身狀況與財務目標來來設計投資組合
這在"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有比較完整的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