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bond?歐元債券?

Eurobond是一種國際債券,它的計價貨幣,並非債券發行及銷售所在國家的貨幣。

舉例來說,一家加拿大公司可以在英國發行美元計價的債券,而該債券被德國的投資人所持有,這就是Eurobond的一種,叫Eurodollar bond。

同樣的,一家法國公司可以在美國發行日元計價的債券,那也是一種Eurobond,叫作Euroyen bond。其它還有Eurosterling bond、Eurodeutschmark bond皆是Eurobond的一種。(隨著歐元的出現,已經不再有新的Eurodeutschmark bond了。)

這種債券對發行者的好處在於它可以挑選證券法規對它較有利的國家來發行,並選擇它所偏好的貨幣作為計價貨幣。Eurobond對投資人的優點在於流通性佳,且面額不大。

這個名稱的由來在於此種債券最初是在倫敦發行的。不過現在對於新接觸債券世界的人,會造成一些困擾。

綠角會注意到這個名詞,是因為富達投信有一支歐元債券基金。英文名稱是Fidelity Funds Euro Bond Fund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支基金到底投資那些債券。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債券基金的主要風險

雙元債券(Dual Currency Bon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