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8年版)

美股代號BWX的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成立於2007年十月2日。追蹤彭博巴克萊全球公債美國除外指數(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Treasury ex-US Capped Index)。

這支ETF原先名稱是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後來改為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多了Bloomberg這個字。

理由在於美國的財經資訊管理業者彭博(Bloomberg),買下巴克萊銀行的指數編製業務。所以原先開頭名為Barclays的指數,全部改為Bloomberg Barclays。不過基本上這只是名稱上的改變,指數仍是同一個指數。

彭博巴克萊全球公債美國除外指數由美國以外的全球投資級公債組成,以已開發國家公債為主。債券必需是以當地貨幣發行、固定利率、至少還有一年以上才到期,才會被納入指數。

BWX內扣總開銷0.5%。0.5%的內扣費用在低殖利率環境,是一個偏高的成本。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BWX資產總值21.3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60萬股。

BWX以採樣法追蹤指數。

根據官方網站資料,ETF持有債券的平均到期年限是9.62年,Option adjusted duration是7.98年。是一支中期債券ETF。整體投資組合的到期殖利率(Yield to Maturity)為1.17%。

BWX投資的前十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

日本22.77%
英國 5.65%
法國 5.58%
義大利 5.52%
南韓 4.63%
西班牙 4.62%
比利時 4.60%
荷蘭 4.60%
德國 4.59%
加拿大 4.54%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2008

4.41%

2009

6.51%

2010

4.13%

2011

3.60%

2012

5.85%

2013

-3.66%

2014

-2.49%

2015

-6.99%

2016

1.03%

2017

10.15%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Morningstar網頁。)

2017年BWX有10%的獲利,是這支ETF過去十年表現最好的單一年度。

由於BWX以美金計價,而且在投資非美國債券時未進行匯率避險,所以BWX的波動,很大一部分會是非美元貨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波動。變弱的美元,對BWX的績效會有幫助。

投資BWX這支ETF,要能承擔匯率波動。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SSgA(道富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iShares國際政府公債ETF(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 IGOV and ISHG)

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9年版)

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7年版)

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6年版)

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5年版)

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4年版)

3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這支應該視為完美元指數的匯率投資
schwab 免手續費
短線買賣成本極低

Mark Lin 提到...

最近收到TD轉寄的BWX基金通知訊息,自2018/9/4之後,費用率調降到0.35%了。


Effective September 4, 2018, SSGA Funds Management, Inc., the investment adviser to the Fund, has agreed
to reduce the Fund’s management fee from 0.50% to 0.35% of the Fund’s average daily net assets.
Accordingly, effective September 4, 2018, the fee table and example table in the “FEES AND EXPENSES OF
THE FUND” section of the Summary Prospectus are deleted and replaced with the following:

綠角 提到...

謝謝林先生的分享

BWX終於降價了
應該是被Vanguard的BNDW"逼"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