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所需的身份證明文件(Personal Identification Proof for E*Trade Account)

在E*Trade的個人開戶申請表格中有這麼一段話:


指出”非親臨辦事處開戶者”,除了備妥1、2、3三份文件之外。其文件1與2,還要經政府機構或相關機構證券。(如上圖劃紅線的文字)。

有朋友就解釋說,E*Trade開戶用的護照影本,需要經公證證明。

其實這條規定,在綠角當初開戶時就已經存在。不過我當時開戶所用的文件,也沒有特別經過證明。就直接寄到香港,也是成功開戶。

而且我所開戶過的所有其它美國券商,都不要求身份證明文件(護照影本),需要官方認證。

所以這條規定的執行狀況到底如何,可能還要煩請最近有開戶經驗的朋友分享一下。是否文件不需特別證明,也可開戶成功。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害怕改變

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Apply for E*Trade Account)

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4最新版(How to Open a Firstrade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史考特證券(Scot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Scottrade Account)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開戶步驟詳解1(How to Apply for Schwab One International Account)---開戶申請表填寫

5 comments:

K 提到...

應該是公証過的文件 *或者* 一萬港幣的支票,另外,從香港銀行匯款到etrade 視同本地付款,不用滙費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我當初也沒附上港幣支票
也可以開戶成功~

heeroy 提到...

您好,我本來要在2014三月底前開一個新的Etrade帳戶,但是因為我所有的帳單都己經電子化了,沒辦法在期限內取得紙本帳單而無法開新戶;後來在2014五月初終於找到時間再次開帳戶,跟三月時開帳戶的差別在以下兩點:

1. Etrade的開戶文件,所有需要簽名的地方都要到公證人處簽給公證人看
2. 開戶時需要公證過的護照影本
開戶文件的公證費用是750台幣
護照的公證費用也是750台幣(但是一次可以拿到五份公證過的影本),但需要兩個工作天(週三下午申請,週五早上拿到)

總共是新台幣1500元,
另外把所有的文件(包含帳單,不需要支票)掃描給客服後,客服會在電話中確認有沒有問題(我是找Ivy,本來沒做護照公證,她說明:1. 護照影本也要公證 2. 帳單請郵寄正本給她,3. 郵寄的文件沒有支票)

都完成之後在她會再電話聯絡開戶應該沒問題,需時一週完成開戶程序,紙本文件約在第二週寄達(共需要兩週左右,等不及的人可以在email收到"歡迎加入etrade的信件後打電話給客服,他們在核對身份後會提供帳密登入)

昨天收到紙本的帳號信,今天收到密碼信,明天再去銀行匯款應該就完成所有的開戶程序了

以上是我的開戶過程,給您參考

heeroy 提到...

你好,我在2014五月份剛新開帳戶成功,今天剛收到密碼信,以下是我的開戶流程給您參考:

1. Etrade 開戶文件可以先填好,但是需要簽名的地方請先留白

2. 到公證人處公證文件 $750護照影本 $750,前面留白的地方要在公證人面前親自簽名(法院的公證人 或 法院認可的民間公證人皆可,我是在板橋地院公證處,本來他們說這個需要英檢一級才能做,法院只有英檢二級,我說文件是中英對照的,他們就讓我試試看),後來公證成功,蓋鋼印

3. 護照影本也需要公證(一次可申請五份),需要兩個工作天(我週三下午申請,週五早上拿到)

4. 將所有的文件掃描給客服人員確認有沒有問題,他們會打電話跟你確認(我是找Ivy,本來沒公證護照,後來她才跟我說護照也要;並需要我的信用卡紙本帳單的正本)

5. 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郵寄到香港,約一週內會收到歡迎加入Etrade的e-mail(等不及的人這時就可以打電話給客服要帳密登入),紙本的帳密會分兩封信寄達

6. 請注竟一定要有紙本的帳單,我本來在2014三月份就要開戶,但是我自己的帳單早就全部電子化,沒法提供紙本帳單而開戶失敗

綠角 提到...

感謝heeroy詳盡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