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21年版)

Vanguard全球美國除外不動產ETF,英文全名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美股代號VNQI,成立於2010年十一月1日。

VNQI追蹤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

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持有在美國以外股票市場公開交易的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管理與開發公司)。指數同時包含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兩者比重約是4:1。

VNQI以複製法追蹤指數,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根據Vanguard網頁的資料,2021三月底,VNQI持有679支證券。

VNQI內扣總開銷0.12%,跟去年相同。

VNQI投資的地區,亞太市場比重最大,占48.0%。歐洲其次,占25.8%。新興市場占20.1%。

VNQI投資的前五大市場與比重如下:

日本 22.4%
中國 11.8%
香港 9.9%
澳洲 9.0%
德國 7.6%

2021三月底,VNQI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Vonovia SE
Mitsubishi Estate Co. Ltd.
Goodman Group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
Mitsui Fudosan Co. Ltd.
Daiwa House Industry Co. Ltd.
Link REIT
Sumitomo Realty & Development Co. Ltd
Deutsche Wohne SE
Segro plc

2020的前十大名單相比,CK Asset Holdings掉出前十大,Segro plc E進入。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NQI資產總值51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37萬股(2021五月資料)。

VNQI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VNQI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VNQI與指數落差

(B-A)

2011

-16.56%

-16.49%

0.07%

2012

41.59%

40.02%

-1.57%

2013

3.34%

3.82%

0.48%

2014

2.64%

2.92%

0.28%

2015

-1.33%

-2.23%

-0.90%

2016

1.76%

1.46%

-0.30%

2017

26.52%

25.86%

-0.66%

2018

-9.48%

-9.94%

-0.46%

2019

21.26%

21.17%

-0.09%

2020

-6.87%

-7.36%

-0.49%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2020年VNQI全年績效-6.87%,比指數-7.36%的下跌幅度還要小。勝過指數0.49%。

過去六個單一年度,VNQI都交出稍微領先指數的成績。

VNQI的作用,在於可以跟VNQ搭配形成一個全球REIT投資部位。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Vanguard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2021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1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22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20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9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8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7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6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