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二月與2019全年回顧

各位讀者朋友,2020新年快樂。

這是2020第一篇文章,我們回顧上個月與去年全年狀況。

2019我共在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發表了264篇文章。也就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一篇文章。

所以從2014到2019這六年的每一個工作天,綠角財經筆記每天都會有一篇新的文章。

值得記錄的是,在2019十一月14日這天,部落格文章累積總數達到三千篇文章。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當天我沒有特別在臉書或部落格上宣布或慶祝。因為,之所以能有第3000篇文章,之前的每一篇都很重要,沒有第197篇,沒有第1950篇,沒有前面任何一篇,都不會有第3000篇的出現。

第三千篇文章,跟前面的每一篇文章,是平等的。在這之後,我們再踏上下一個千篇文章之路。

接下來我們看上個月與去年的熱門文章:

2019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下一支0050在那裡?(The Next King of Taiwan ETFs?)

3. 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19年版)

4. “為未來而教”讀後感1---老師的真正價值

5.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6.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7. 產業輪動—可行策略還是投資陷阱(Sector Rotation, Death Trap or Realistic Strategy?)

8.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9. 公債與公司債殖利率現況分析—2019年十二月(Treasury and Corporate Yield Curve)

10. 關於ESG ETF,你該瞭解的事(ESG ETF)

三篇功能性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持續占據前十大熱門文章列表。

2019開始有個現象,就是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取代綠角中文書局,成為前三大熱門的功能文章。

十二月最熱門的書籍讀後感,是“為未來而教”讀後感1---老師的真正價值。這本葉丙成老師寫的書對於教育問題,有許多切中核心的討論。

討論ETF的三篇文章下一支0050在那裡?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19年版)關於ESG ETF,你該瞭解的事,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2019十二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接下來是2019全年回顧。2019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5.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6. 綠角中文書局

7.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8. 車禍理賠出險詳細流程

9.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10.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

2019的全年前十大熱門文章,跟2018相比,有兩支異軍突起。

第一個就是2019二月發表的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這篇文章似乎成為許多朋友查詢台灣ETF費用率的資訊來源。於是成為全年熱門文章。

第二個就是“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這篇文章在2019七月才發表,只有五個月的曝光時間,卻是全年最多人看的文章。理由在於業者對於”好享退”方案投注了大量資源進行廣告與宣傳。但卻對其中明顯的缺點隱而不提。於是比較實際與深入剖析其中問題的文章,就會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很高興可以與各位讀者朋友,共同迎向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仍可以藉由閱讀與寫作,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與觀點。也希望自己的分享,能讓讀者朋友有一些收穫與感動。

2020,我們持續前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一月回顧

2019十一月回顧

2020十二月與2020全年回顧

2018十二月與2018全年回顧

2017十二月與2017全年回顧

2016十二月與2016全年回顧(We Are Here to Stay)

2015十二月與2015全年回顧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2 comments:

pfp101 提到...

Bravo for keeping up the good work year after year, this is a less traveled path that takes great perseverance, and you've got company, shall we all march on?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all your readers!

綠角 提到...

感謝pfp101的分享與祝福

我們繼續結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