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嘉信理財提供503支免費交易ETF (Charles Schwab 503 Commission-Free ETFs)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在二月中旬的新聞稿公布,從2019三月一日起,將把交易平台中的免費交易ETF擴增為503支標的。

嘉信本來就有提供免費交易ETF,原先數量是257支。

這次新加入246支ETF,將免費交易的標的擴增為503支。

原本可以免費交易的ETF列表,可見這個連結

新加入的246支ETF列表,可見這個連結

這次最主要的新加入者是iShares,總共提供了90支ETF,在嘉信券商免費交易。其它主要發行者,像SSgA、WisdomTree和Invesco,都有加入新的免費交易ETF。

其中值得關注的標的包括:

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 (美股代號:AGG),這是一支可以用來囊括美國整個投資級債券市場的ETF。

iShars iBoxx$ High Yield Corp Bond ETF(美股代號:HYG)。這是美國高收益債ETF雙強之一。另一支知名高收益債ETF是JNK。

iShares Core International Aggt Bond ETF(美股代號:IAGG)。這支標的可用於投資美國以外國際債券市場。

iShares 3-7 Year Treasury Bond ETF(美股代號:IEI)。這是一支中期美國公債ETF。

其實iShares的短、中、長期美國公債ETF與抗通膨公債ETF,都有新加入這次嘉信的免費ETF交易計畫。

iShares還提供了很多支單一國家股市的ETF讓嘉信的客戶可以免費交易。如下表:


PIMCO的免費交易標的則有PIMCO Active Bond ETF(美股代號:BOND)。這支ETF可說是PIMCO最知名的債券ETF,號稱是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的ETF版本。(不過ETF跟基金還是有點差別)

WisdomTree則提供了許多高股息ETF。

很有意思的是Invesco的目標到期新興市場債券ETF,包括2021,2022,跟2023到期的新興市場債券ETF (美股代號分別是BSAE, BSBE, BSCE),也都是嘉信新的免費交易ETF。

當透過美國券商可以免手續費買進這些目標到期債券ETF時,台灣投資人要透過保單,花費3-4%的費用,買進目標到期債券基金。

然後不僅手續費貴,台灣業者發行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內扣總開銷還是美國當地標的的好幾倍

真的是很不好的對比。

其實就在嘉信宣布擴增免費交易ETF的同一天,Fidelity券商也宣布將免費交易ETF增加到500支以上

嘉信券商和富達券商的免費ETF擴增計畫,都很明顯可以看到iShares的足跡。這很可能是發行iShares的貝萊德資產管理與券商合作的新一波行銷活動。

看來從2017年開始的美國券商價格戰,仍延續至今。

這也是這兩家券商對2018年八月,美國券商Firstrade免除全部ETF交易費用的最新回應。

合理預期,未來我們會看到美國券商提供愈來愈多的ETF讓客戶可以免費買賣。




後記:
作者與文中所有金融業者均無任何利益往來。本文為作者自行搜集資料整理寫成,不應被視為券商或標的之招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查詢美國券商W8BEN表格到期年限(Is Your Form W8BEN Expired?)

ETF免費交易時代來臨---美國券商Firstrade免除全部ETF交易費用(For All ETF Trades, Firstrade Charges Zero)

TD Ameritrade 2017新版免費交易ETF分析(Analysis of New TD Ameritrade Commission-Free ETFs)

5 comments:

andy 提到...

的確是個好消息,但是還是沒有先鋒的ETF真是可惜,如果有開TD,目前TD又有主動退稅但是又不想自己退稅,單純把債卷類ETF因為手續費轉到加信看起來是沒有多大吸引力,不過有競爭都是好的開始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與andy的分享與討論

Mini 提到...

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何到美國券商(例如嘉信)開戶呢? 我記得您分享過如何去First trade開戶,但那是好多年前的貼文,是否已不適用? 又請問美國券商單筆或定期定額的門檻大概是多少美金?

謝謝您分享許多中肯實在的投資建議!

感謝!

JC 提到...

Charles Schwab says it will cut online stock and ETF fees to zero — and all the major brokers are getting clobbered (SCHW)

Source:
https://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news/stocks/charles-schwab-cut-online-fees-stocks-etfs-options-to-zero-2019-10-1028567843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