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五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5五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五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秦帝國與台灣健保敗亡的相同原因(The Problem with Taiwan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2. 謝文憲(憲哥)”那些成功者沒跟你提的人生選擇”演講聽後感1—人生沒有早知道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5. How A Second Grader Beats Wall Street讀後感1-強大卻易懂的投資概念

6. 綠角中文書局

7.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報稅表單填寫(Filing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8. 過度自信的病癥—偽大師才會說市場容易打敗(The Problem with Overconfidence)

9. 不要再使用錯誤的指數來比較績效(It’s Wrong to Benchmark with Price Index)續

10. 2015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指數化投資的盛行

五月最多人閱讀的的文章是秦帝國與台灣健保敗亡的相同原因

那天看完羅輯思維後,心中真的太有感觸,寫下這篇文章。時間上又剛好遇到醫糾法推行期間,中央管事者的不食人間煙火,醫界傳統代表組織的悖離民意,在在都讓醫療從業人員痛心不已。這篇文章也在許多朋友的轉載下,得到非常高的瀏覽量。

五月我也參加了幾場演講。其中聽完憲哥演講後的心得,人生沒有早知道,因為跟人生選擇有關,是一個通用主題(也就是大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而且憲哥的內容也有獨到之處,引起了很多迴響。

部落格中重要的功能性文章,像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也都是前十名的文章。

五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報稅
汽車保險
折溢價
匯款
0050
資產配置
BND
債券
VT
Price return

這個月的關鍵字特點在於多了一些相當技術性的關鍵字。

譬如折溢價。ETF和封閉型基金都有折溢價。以部落格主要讀者群來看,查詢者想知道的應是ETF的折溢價。

(想瞭解ETF的朋友,也可參考這篇文章: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

還有Price return這個關鍵字。查詢的人可能是想要分清楚Price return與Total return的分別。這是很值得瞭解的事,也是應該具備的投資知識。

2015五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5四月回顧

2015六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