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八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4年八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八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接管事件(Financial Supervisory Commission Took Over Global Life and Singfor Life)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讀後感2---收入必需來自生產

4. “理專不想告訴你的穩穩賺投資法”讀後感1—落入陷阱而不自知的投資人

5. 如何用EXCEL計算年化報酬率(How to Calculate Annualized Rate of Return)

6. 綠角中文書局

7.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8. 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讀後感4---低成長率才是常態

9. 什麼是保險安定基金(Taiwan Insurance Guaranty Fund)

10. Charles Schwab YieldPlus Fund的故事

這個月台灣金融界的大事莫過於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接管事件。這不是件好事。希望以後很少看到(完全不再出現似乎不可能),主管單位也可以處理得更好。

這個月我開始寫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讀後感,這一系列文章,預計還要些時日才能寫完。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有些會是比較生硬的知識,但有了這些知識後,就可以對過去與當下的財富與收入狀況進行剖析。非常有意思。

28號我也寫了怪老子新書“理專不想告訴你的穩穩賺投資法”讀後感。一篇在這個月最後幾天才發表的文章,卻能在全月文章中排進第四,顯見這篇文章相當受到關注。或許應說是蕭先生的新作非常引人注目。我認為這是值得一看的好書。

這個月我也用了三篇文章,講Charles Schwab YieldPlus Fund的故事啟示

這是我本來就要寫的題材,要點在於金融界的推銷,往往不利於投資人。

這個月可以寫怪老子新書的讀後感,則非意料之中。但兩者的共通點,都在於小心提防業者大力推出的投資主題與投資方式,這些未必對投資人有利。

八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TD
Firstrade
資產配置
REIT
嘉信
IRR
VTI
匯款
BND
VXUS

這個月有較多美國ETF單一標的的搜尋。包括VTI, VXUS與BND。

有了正確的指數化投資概念之後,要挑選這些標的,剩下的,都只是一些技術性細節而已。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4七月回顧

2014九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