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3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Total Return of 0050,2023更新)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元大標普500ETF(00646)指數追蹤效益分析(Tracking Difference of Yuanta S&P 500 ETF,2023更新)

5. 2022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22 Reading List)

6. 2022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股市篇

7.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8. “The Gift of Fear”《恐懼,是保護你的天賦》讀後感1—暴力防範,你責無旁貸

9. 不同股債比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在2022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in 2022)

10. 台股基金2022年績效回顧1(Analysis of Taiwan Equity Funds Performance in 2022)—0050與006208再次明顯落後大盤

新年度第一個月最熱門的文章是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

過去幾年,每年一月我都發表關於0050的這樣一篇文章。而由於0050是許多台灣投資朋友持有的投資工具,所以受到較多的關注。

回顧過去一年狀況的文章,包括2022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股市篇不同股債比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在2022的實際成果台股基金2022年績效回顧1 ,也都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這三篇的第一篇可以讓讀者發現,之前幾年許多人最看好的美國股市在去年是全球各大市場中表現相對落後的。第二篇則可以看到,採用資產配置的方法,在2022的虧損相當溫和。第三篇則可以看到台灣指數化投資工具在2022的表現。

閱讀方面的兩篇熱門文章分別是:2022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22 Reading List)“The Gift of Fear”《恐懼,是保護你的天賦》讀後感1—暴力防範,你責無旁貸。”The Gift of Fear”是一本很好看的書。預計日後會持續發表讀後心得。

這個月也重新回顧元大標普500ETF(00646)的歷年指數追蹤狀況。狀況仍然不是很好。

2023一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英國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十二月與2022全年回顧

2023二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