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九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1九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1九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3. 《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瘦體質》讀後感---真正直接而有效的減肥方法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美國為何如此在意匯率操縱國(Currency Intervention)

6. 台灣ETF業者近年新標的發展方向(Niche Funds or Solution Funds?)

7. 《謬誤與真相》(Economic Facts and Fallacies)讀後感2---窮國就是需要援助?

8. 《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讀後感---學習外語的正確方式與明確地圖

9. 公債與公司債殖利率現況分析—2021年九月(Treasury and Corporate Yield Curve)

10. 《當代財經大師的守錢致富課》(The Little Book of Safe Money) 綠角推薦序—自以為安全不等於真正的安全

九月發表的兩篇非財經書籍讀後感,《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瘦體質》讀後感---真正直接而有效的減肥方法《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讀後感---學習外語的正確方式與明確地圖都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這兩本書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都是實用主題。前者講體態控制,後者講外語學習。都是現代人很需要的技能。第二,它們講的都是正確與有效的方法。前者講述體重控制的真正有效作法。後者講學習外文的正確方向。

我自己很高興可以看到這兩本好書。

討論台灣ETF業界發展狀況的台灣ETF業者近年新標的發展方向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國內業者在核心資產類別的ETF的追蹤能力都還有很大改善空間時,就把精力跟資源放在推出一支又一支的熱門主題ETF,恐非良好的發展方向。

九月財經新書的推薦序,《當代財經大師的守錢致富課》(The Little Book of Safe Money) 綠角推薦序—自以為安全不等於真正的安全,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2021九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九月發生了長榮機師確診與幼兒園群聚事件。幸而皆獲得控制。

或許我們必需學著跟疫情可能隨時升溫的風險共存。對抗病毒成為長期抗戰。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1八月回顧

2021十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