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1)

以下表格,是目前(2021四月),美國規模前十大的ETF。

美國前大五ETF都是美國股市ETF。這五支ETF每支都有一千億美金以上的資產規模。

今年的前五大標的跟去年的前五大完全相同,只是順序改變。VTI從第四進到第三名。VOO從第三退到第四名。

前五大標的有三支是標普500 ETF。正是美國三大ETF發行業者的標普500 ETF,分別是道富資產管理的SPY,貝萊德的IVV跟Vanguard的VOO。

規模第三大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VTI),是一支美國股市全市場ETF。

指數化投資的目的是要取得市場整體報酬。所以像美國股市有VTI這種運作良好的全市場ETF,我們指數化投資人會優先使用它。而不是投資只能取得大型股報酬的標普500 ETF

第六名與第七名分別是Vanguard FTSE Developed Markets ETF (VEA)與iShares Core MSCI EAFE ETF(IEFA)。

VEA與IEFA都是投資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市場。但VEA有囊括加拿大,是比較完整的”美國以外”已開發市場。

第八名是iShares Core Aggregate Bond ETF(AGG)。AGG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債券ETF。

第九跟第十名是新興市場股市ETF,iShares Core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IEMG)與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VWO)

這裡我們看到2012年,iShares針對相同市場發行費用較低的新系列ETF,得到了效果。IEMG資產規模超越VWO,成為美國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股市ETF。但是VWO仍有內扣費用較便宜的優點。

一直以來,這些前十大ETF都是核心資產類別ETF,也都是單純的指數化投資工具。不是追蹤策略指數或採用主動投資的ETF。

ETF這種投資工具的最好應用方式是低成本大範圍的指數化投資。

而不是用來追逐特定產業、小範圍市場或是主動投資。

在基金結構行不通的投資理念,不會換上ETF的外皮就會帶來成功。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2)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0)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19)

美國規模前十大ETF的今昔對比(The Largest Ten ETFs in 2003 and 2016)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