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0十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0十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人生路引”讀後感---你該看的重要書籍

4. “財務自由實踐版”(Work Your Money, Not Your Life)綠角推薦序—在工作與財務,找回人生主導權

5. 買下全世界”(Own the World)綠角推薦序—為什麼你該進行全球投資

6. 突然得到大筆財富怎麼辦

7.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8. The Psychology of Money讀後感1---好運無法學習

9.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10. 有能力、會思考,就該研究股票嗎?(Active Investors, the Odds are Against You)

十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人生路引”讀後感---你該看的重要書籍。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除了可以看到各重要領域值得一看的書目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作者的人生哲學。

接下來兩篇熱門文章都是新書的推薦序。

買下全世界”(Own the World) 這本書我在兩年前看過,今年中譯本刊行。有幸受邀作序。

“財務自由實踐版”(Work Your Money, Not Your Life) 則是趁這次受邀的機會,看完英文原版,確定值得閱讀,於是寫下推薦文。

很高興在一個月之內,有那麼多好書出版。

突然得到大筆財富怎麼辦出乎意料的受讀者喜愛。或許考慮這個問題,就像想像中獎一樣,會帶來愉悅的感覺。不過這的確是一個假如遇到了,需要好好處理的狀況。

The Psychology of Money讀後感1---好運無法學習也成為熱門文章。這本書很有意思,對於財務議題有很多很好的比喻與看法,很多章節看完都令人有所體會。

2020十月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全新課程“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在這個月順利完成首次開課。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預計會再陸續推出新梯次的課程。

2020十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九月回顧

2020十一月回顧

2 comments:

littleleopard 提到...

很神奇的部落格,謝謝角大無私的分享。人生路印列入我的書單之一了!

綠角 提到...

不客氣~
祝閱讀愉快~